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Jom! 我教你怎樣穿] 8月 men's uno大馬版:1人1丹宁

丹宁其实是个外来词,英语原词是“DENIM”,意思就是斜纹织法的、靛蓝染色的粗斜纹布,现在也叫做牛仔布,也就是说,所有的牛仔裤都是丹宁布

  

8月份men's uno大馬版的封面是權相宇
 
经过时间的推移,牛仔布料的洗水和染色工艺有了新的发展,除了最传统的靛蓝,还有各种不同深浅的蓝色,以及黑色和其他染黄染绿等等颜色。因此目前世面上的牛仔服饰已经是可以用五彩缤纷、百花齐放来形容。
 
相传我们所熟知的Levi’s就是最早开发牛仔裤的公司。1850年代末期,创办人李维到美國旧金山,看到淘金工人穿着的棉布裤很容易磨破,便將其带來厚实的帆布裁做了低腰、直腿、臀围紧小的裤子出售,大大受到了淘金工人的欢迎。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的第一条牛仔裤应该也是这个品牌的,年少不更事时总觉得追随国际大品牌准没错。后来才慢慢的学会,风格比跟风来得更重要,当然Levi’s依然是我的选择,只是我已经学会把触角伸向其他品牌了。
 
牛仔裤是一件不退流行的时尚单品,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时尚圣品,也是男生的衣柜里的必备,不管是直筒、瘦窄、喇叭,总是应该要有一条适合自己的。当然,如果你比较注重打扮,则可以多收藏几件设计感比较重的牛仔裤。
 
有一阵子,我喜欢收集牛仔裤,目前的收藏品大约40几条,这当中不乏限量版设计,对我来说,价格不是重点,设计才是,搭配得宜任何的场合都不是问题。今天就让我示范一下吧!



Jeans: RED PEPPER
TOP: PUMA
Accessories: J&P
 
RED PEPPER是近年我最钟爱的牌子,主要是它的设计感,看似花巧,却不失个人风格。我的穿衣哲学就是,每一次只能有一个重点,当重点在裤子的时候,上衣就以简单为前提,至于鞋子也就不便过于色彩浓厚了。
 
这款直筒丹宁,以摇滚为设计基调,可以让很rock却又不会太loud。裤龄:5




Jeans: PUMA x EVISU
 
身形瘦小的男生,偶尔可以选择女款牛仔裤,当然因为女生身形的不同,所以牛仔裤的版型也不同,因此必须穿在身上才能知道是否合适。要把牛仔裤穿得好看,就不能懒惰,所以试穿这一环绝对不能省略。
 
这款小喇叭可以修饰身形,让腿看起来比较修长。其简单的设计,让你在上半生可以做比较多的搭配,素色t-shirt外搭一件外套,让你加分不少!裤龄:3




Jeans: RED PEPPER
 
RED PEPPER诞生于06年日本。来自日本的它,强调“vintageDenim”复古时尚风格。
 
牛仔裤若要变得稍微正式一点,就可以选择搭配衬衫。这款直筒RED PEPPER有着他们的经典,那就是大胆的手工刺绣,因此在这前卫元素组合中,搭配白衬衫就是最明智的选择了。裤龄:5

 
Jeans: Cheap Monday
TOP: PUMA
Accessories: J&P
 
Cheap Monday来自瑞典,是欧洲三Shinny Jeans之一,被Elle杂志提名为最佳牛仔裤设计。因为的紧身剪裁与低价,使他们的牛仔裤几乎成为瑞典年轻人的必备品。不过,今天在我身上这款却是以棉质运动裤的设计为基调的款式,让你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受到牛仔裤的紧实感,反而有一种穿上运动裤的感觉,相当有动感和年轻。裤龄:5

(全文刊於 20158 men’s uno大馬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