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峴港/胡志明市HEA爆遊- 胡志明市HEA爆Day 2

我的自然醒,大多在8-9點,如果在旅行的時候,只要前一天有充足的睡眠,基本上第二天7點多就會起床了。


這次在胡志明市的行程,不算充裕,甚至可以用匆忙來行容易,所以在胡志明市的第二天,就必須當一個真正的「遊客」,到指定的景點參觀。

這次入住的飯店,交通非常便利,café apartment、郵局、歌劇院什麼的,都近在咫尺,就連最遠的粉紅教堂,也不過在兩公里外而已,任何的景點,都可以用11號公車來完成。

然而,5月,是胡志明市最熱的一個月份,所以天氣真的很熱!因此建議,所有人,記得要多喝水。

如果你問我這些點要怎麼走,我沒辦法具體回答你,但是請善用Google Map,真的,請善用。

Day 2- 第一站café apartment

這是café apartment的入口,之前網上謠傳café apartment即將拆掉,我已經和店員確認過了,的確如此,目前已知年底會拆掉。一來大廈已陳舊,二來則是越南規定住家大樓不得轉為商用大樓,因此將會拆掉重建成商業大廈。進入大門後,如果你需要搭電梯上樓是需要付費的哦。 


大樓的時代感,讓它每一個轉角都充滿戲劇性的效果。 







這次行程的重點是café apartment,所以第一站必到的,絕對非它莫屬。另外,飯店配套並不含早餐,因此一早就可以到這裡吃早餐哦!

吃飽飽再出發。

Day 2- 第二站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













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建於1877年,古早時期的紅磚真不是蓋的!紅磚的品質非常好,因此它也有另一個稱號,就是「紅教堂」。

至於位在左側的郵政局則建於1866年,也是熱門景點之一哦。

Day 2- 第三站檳城市場





對我來說越南真的沒什麼可以買的,所以我到檳城市場的主要目的就是打卡,證明「哥,來過!」呵呵。

檳城市場賣的多是本地產品,依我看來,本地人和遊客各佔一半。根據網上的說法,裡頭的攤販都接受馬幣,所以你可以帶一些在身上。

而對我來說,裡頭最大的缺點就是空氣不流通,多待一會都會覺得呼吸困難。同時,也非常的悶熱,以至於我非常佩服裡頭的攤販!

Day 2- 第四站粉紅教堂

粉紅教堂屬於距離比較遠的景點,所以我們以計程車前往,再步行回來。

這趟的參觀比較可惜,因為當我們抵達粉紅教堂時,才發現大門深鎖,沒辦進去拍照之餘,天色也變得陰暗。

我們只好加快腳步,拍拍照就走了。

Day 2- 第五站café apartment










從粉紅教堂走回café apartment只有短短的2公里,而且就是直走轉彎而已!就如同泡麵那麼簡單。

但是走了大約一半的路程我就後悔了。因為天氣太熱了啦!我們一看到便利商店就鑽進去買冰水解渴,短短兩公里就喝掉了三瓶礦泉水。

後來我又覺得,其實這樣走走也不錯啊,因為在吉隆坡真的沒什麼機會感受太陽的熱情。哈哈。(回來後還被說黑了不少!)

因此我們抵達café apartment後,就是去吃冰!

然而後來在7樓的日本餐,基本上就用「難吃」來形容了。

Day 2- 第六站:回飯店休息
Day 2- 第七站nhà hàng ngon

















我在胡志明市的行程規劃,並沒有包括「吃」的安排,所以正當我在煩惱著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Google彈出來的就是這家:Nhà Hàng Ngon

Nhà Hàng Ngon」,中文直譯是「好吃的店」,既然他們誇下海口,反正也在不到500M的距離,好吧!我就去試試 看。

餐廳的創辦人不只網羅許多東南亞的美食,也讓眾多越南街邊小吃,將最好吃的的200多種重新調配,納入琳瑯滿目的菜單裡。

據說,在胡志明市的323家餐廳中排第7名,在TripAdvisor5分滿分評等中得4.5分。

用餐完畢的第一個感覺,好飽!哈哈,基本上這已經是我們在越南最豐盛的一餐了。如果真的要挑,就是不太滿意MENU的設計,因為什麼泰餐、中餐等都有圖片對照,但是一到越南餐,雖然選擇很多,但是卻沒有圖片,根本就無從下手!

因此,當天的晚餐,其實是亂亂點、亂亂吃哦。

Nhà Hàng Ngon
ADD: 160 Pasteur, Ben Nghe Ward, Dist.1, HCMC
TEL: (84-8)3827 7131

Day 2- 第八站胡志明廣場
市政廳的早與晚。 
café apartment的早與晚。 
歌劇院的早與晚。 










白天的胡志明市,雖然熱,但是晚上卻也有陣陣涼風,這是讓我感到意外的地方。在胡志明廣場上演著一幕幕的天倫之樂,小朋友伴著噴水池玩耍,大人們就這樣聊天著。

這是最單純的快樂。


在胡志明市的最後一晚,我也帶著這份最單純的快樂進入夢鄉……

5 則留言:

  1. 你好。其實想問,胡志明市治安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可以,盡量不要邊走路邊按手機,因為還是會有攫奪案。

      刪除
  2. 非常謝謝你!你的遊記,棒!

    回覆刪除
  3. 好详细。。弄得也好想马上出发去了😄

    回覆刪除
  4. 好详细。。弄得也好想马上出发去了😄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