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瑞法度中秋之Day3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第一天的瑞士真不是普通的累。幸好我們有一個豐富經驗的領隊,提前把旅行社提供的晚餐改為午餐,因此我們得以提早回飯店休息。也因為經過了一夜的休息,第二天大家都生龍活虎啦!







前往少女峰途中,司機大哥問我們要不要下車拍照,太美了,當然要啊!

👉👈👉👈👉👈👉👈👉👈👉👈👉👈👉👈👉👈👉👈👉👈👉👈👉👈👉👈

艾格線最高負責人親自接待我們,真是受寵若驚!他的中文說得比我好呢!


全新登少女峰的方式- 艾格快線

2019年,在我第一次造訪少女峰時,我的導遊已經和我預告,很快就有登上少女峰的全新方式,那就是「艾格快線纜車」。可是告別瑞士後,全球進入疫情時代,一等就是2年多。







再次造訪艾格快線已經通車,而我們也是第一團來自馬來西亞搭乘艾格快線的旅行團!


2019年時我們登上少女峰的方式是「格林德瓦(Grindelwald)→ 小夏戴克(Kleine Schidegg)→ 少女峰火車站(Jungfraujoch)」路線,現在則可以改搭「艾格快線」!當然,格林德瓦還是值得一遊的地方,所以我還是強烈建議你在這裡花上1-2天的時間哦!


「艾格快線 」於2020/12/05開通,全長近6.5公里,15分鐘就可從「格林德瓦站(Grindelwald terminal)」到達「Eigergletscher」,然後再轉搭「登山齒輪火車」前往少女峰,整個車程比原本少了47分鐘。


*溫馨提醒*

a 艾格快線 Eiger express 的營業時間是8:00~17:00,會根據季節些微調整,

b 單程票價大約CHF37

c 瑞士旅行通行證可用75折加購一日Pass的「少女峰登山火車票(Jungfrau Travel Pass)」

👉👈👉👈👉👈👉👈👉👈👉👈👉👈👉👈👉👈👉👈👉👈👉👈👉👈👉👈

抵達少女峰頂

少女峰頂的車站為Jungfraujoch站(標高3454m),百年前的人類能把鐵路蓋到這麼高的山上,除了毅力,實力也相當驚人啊!上過地理課的都知道,少女峰被喻為「歐洲屋脊」,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有高山反應,建議你從下車開始就放慢腳步,不要太興奮、不要做任何劇烈運動,吃東西也別吃太飽哦!


2019年去的時候是冬天,2022年是夏轉秋。
車站裡大致上的景點就是餐廳、伴手禮商店、郵局、戶外景觀台。同時,現場也設有地圖,你可以輕鬆的沿著藍色步道走,就可前往不同的點,像是Sphinx觀景台、大水晶球、Ice Palace冰宮、Snow Fun嬉雪樂園等地方。


兩個季節,兩種溫度,不變的依然是陽光燦爛。






兩次的登頂我都用同一本「護照」,希望很快可以有第三次!
竟然遇到好友Winnie,年底我們一起去冰島哦!
山上的天氣變幻莫測,我很幸運的兩次都遇到大晴天,而且面對這壯麗景色,手機隨便怎麼拍都是美景!



👉👈👉👈👉👈👉👈👉👈👉👈👉👈👉👈👉👈👉👈👉👈👉👈👉👈👉👈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瑞士的風景比食物好吃,哈哈!
因特拉肯的芝士火鍋

結束了少女峰,我們則前往臨近的因特拉肯吃晚餐。




這次和上回一樣,我並沒有花太長的時間在因特拉肯,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小亞洲,疫情前這裡深受中國人喜歡,走在大街上盡是普通話。另外,因特拉肯也是很好的逛街地方,如果有錢還真的可以買不少東西哦!


Freitag是瑞士國民品牌,也是我的愛牌。我知道因特拉肯有一家很大的專賣店,因為沒有在蘇黎士停留,所以就一直很期待到因特拉肯。入手2個,但不是這一款。


但聽說因特拉肯也是很美的,若再有機會要好好逛逛!


因特拉肯真的是美的,下次可以好好逛。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