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用两个字来形容《Snakes on a Plane》

看完了《Snakes on a Plane》之后,我只有两个字形容这部电影,那就是:恶心。真的,尤其你在看到那些蛇在窜来窜去的镜头,更加是鸡皮疙瘩掉满地,虽然你知道,那些不过是电影特效。



《Snakes on a Plane》的故事情节非常简单,就是FBI要保护证人上法庭作证,然后被被告谋害,把蛇放上飞机,企图让整架飞机撞毁。

当然我觉得故事很紧凑,主要因为大部分的剧情都发生在飞机上,因为有时间上的限制,因此节奏必须抓得非常精准,要不然就会沦为只有“被蛇吓死”的局面。

有时候我会想,“心狠手辣”是不是必须的?像黑社会老大Eddie Kim,为了不让证人出庭,宁愿将整架飞机撞毁,妄顾他人性命。“心狠手辣”又让我联想到,其实成功的商人真的必须如此,要不然怎么能够站稳脚步?

《Snakes on a Plane》有Sammual L Jackson,以为演技派的黑人男星,选择他是正确的,有他的演出,影片就有加分的效果。我没用“如虎添翼”,因为好像还没有到那种程度,哈哈!

《Snakes on a Plane》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