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來個《Bee Movie》

在還沒看這部動畫片有人和我說,它並不好看。只是在自己看完之後,就覺得:還不錯啊!

《Bee Movie》並不是一個完全以搞笑為主題的動畫片,當中還包含了一些比較嚴肅的客題,像是人類養蜂的一些比較不為人知的一面。OK...這個話題好像並不是那麼的好聊!哈哈。

很多的故事都是以一個不甘安於現狀的人(蜜蜂?)開始,更何況在Barry的蜜蜂社群裡,一份工作得幹上一輩子,不能更換職業。天啊!聽起來就覺得是很恐怖的一事。如果我的一輩子,一星期得工作七天,然後只能做同一樣工作,我想這比死更難受吧!哈哈。

好啦!無可避免我得回到第二段。Barry因為不甘安於現狀,到了人類的世界,然後發現人類養蜂的秘密。會說話的蜜蜂,就決定控告人類。

整部動畫片似乎在傳達某一個訊息,如果你有get到,就get到囉!簡單的來說,就是我們很多時候,都得遵循大自然的定律,誰都不能去改變這個定律。因為一旦在短時間內出現巨大的變化,就會亂了大自然的秩序。

我們的生活都依循著一定的定律,不管你願不願意相信,如果我們真的要改變,也得是循序漸進,而非一步登天。你懂了嗎?


對了!我記得自己小的時候,也採過花蜜來吃。就是圖中的那種花,拿著花把花心抽出來,就可以吃到花蜜,還滿好吃的囉!

《Bee Movie》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