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尷尬的訪問

拜託正在工作的華人,請認清事實,現在中文很重要。如果你不懂,請你學一學!畢竟那是你的母語。雖然不會華文不是你的錯(因為你當初在不得已經情形下,你的父母親幫你選擇了),但是再不學會就是你的錯!



今天的訪問,我在四天前就接到通知。要訪問的是台灣著名的李家同教授,而且老闆也給了厚厚一疊的資料,這些資料都是負責的AE給的。我也自己準備了不少。

可是,最後出現在我面前的,卻是香港城市大學的馬家輝博士。天啊!我當場愣住了。真的是尷尬到極點。我該怎麼進行這場訪問?我完全對他不認識?

馬家輝博士與林青霞。

我的媽呀!

幸好馬博士身邊的人有帶了一點資料,我匆匆看了幾行就上陣。馬博士人還不錯,訪問很輕鬆愉快。雖然我數次在訪問途中懷疑,他多半也覺得懊惱。

結果訪問完成後,我也去和老闆說,老闆到底會不會追究?等著瞧囉。

AE們真的以為訪問很好做嗎?天啊!如果是這樣,請你自己來做一下!

錄音專訪要在晚上立即出街,AE還來問我說,可否改在7:30pm就出街,因為馬博士當天有場講座。請搞清楚,朋友。7:30om是人家的節目時段,不是我的。節目時段哪到妳說改就改。

她還和我說:「The client is so dissapointed.」這管我屁事?!那是妳自己搞出來的。況且馬博士7:30pm有講座,專訪7:30pm出街。根本就是胡來。

在對受訪者不認識的情形下做訪問,其實是對受訪者的不尊重。

可能真的就像馬博士後來告訴我的,「我自己也做媒體,什麼情況沒遇過?」或許這還不是我或他,遇過最糟糕的情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