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So《无间道》的《Street Kings》


在好莱坞,我只喜欢两位,就是Keanu Reeves和Sandra Bullock。所以由Keanu主演的《Street Kings》,当然就是不能错过的电影。


在看之前,我只知道这部电影的存在,对电影的内容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电影开始的第一幕,我想,要奉劝大家有心理准备,因为很明显的Keanu已经露出了许多岁月的痕迹,双下巴都跑出来了。哈哈!

其实,你觉得Keanu Reeves会演戏吗?老实说,我觉得还好,很多时候,他其实只有一号表情。Keanu Reeves饰演一位个性冲动,屡劝不听的警员。到最后他发现,一直提拔他和替他cover的上司,竟然是出卖他的人。

这是很写实的剧情,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最后会出卖你的是谁。在职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今天对你好的人,不是必然,也不是义务。所以一定要记得,对任何人都要保持戒心。

《Street Kings》让我觉得,好莱坞在编剧方面,好像有进步了,但是如果和《无间道》比较,又略逊一筹。虽然电影有许多的铺陈,但是某程度上,还是很straight forward的东西,并没有太多的意外,倒是电影中的枪战场面很真实,被抢杀的场面也很逼真。

片中出现了一个蛮令我意外的演员,就是Chris Evans。没想到他会演这部电影。环视现今的好莱坞的男演员Harrison Ford已经60好几,但是依然得跳上跳下的演Indiana Jones,而其他一线男星像是Tom Cruise、Brad Pitt,even连Keanu Reeves,这些所谓的动作巨星都已经步入40几岁的年纪,年轻一辈的演员就属Chris Evans最抢眼。

当他出现的时候,就让我觉得,这部电影似乎有传承的意味,尤其当Keanu愿意带他执行危险任务的时候,更是有“把动作巨星的棒子交给你”的味道。只是没想到... 时候还早呢!Chris Evan可能还得挨上好几年!

《Street Kings》看完之后,会让人印象深刻,只是,我总觉得好像缺少了什么。


《Street Kings》預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