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每一年的清明

每一年的清明,我都會陪我爸媽回到他們的家鄉去拜拜。

好久都沒有回葫蘆頂了。是的,距離上次回去已經是去年的清明了。以前爺爺在的時候,我記得一年總會回去好幾次。只是當爺爺已經不在了,我也漸漸很少和爸媽回去。加上現在連過年也得工作,回去的時間就更少了。

其實我還滿喜歡在清明的時候回去拜拜的。雖然要一大早起床,雖然在義山那裡太陽大得要命。但是我還是樂在其中,一來一整個家族的人幾乎都聚在一起,另一方面也有我很愛吃的喜板(可惜我當時忘了照相)。

 

以前小的時候,我會爭著要在坟墓週圍灑紙錢,只是現在這種工作已經輪到比我更小的堂弟妹或後輩去做。

在我看來,清明或許比新年更有氣氛吧!因為你可以看到整個義山都是人,也看到了華人對這個節日的重視。或許我更喜歡清明吧!至少我真的感受到整個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