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34歲的第1份生日禮物

是的,還有10多天左右,我就跨入34歲。我一直都和後援會的朋友說,不要送我禮物,把錢捐給有需要的人比較有意義,很開心的,他們永遠都記得,所以今年,他們特別募款和前往探訪「安琪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們。 

謝謝後援會所有朋友的捐贈,也謝謝「賈喻戶曉」的會長Ivy和副會長Thomas的付出、統籌和努力,也謝謝出席的朋友,如果我們的一小步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朋友,看見更多的笑容,何不馬上行動?

之前在FB fans page貼了一張圖,圖中一男子要臉書上的5萬個「贊」才肯捐出50公斤糧食給流浪動物。因為我不耻這樣的行為,所以圖片貼出後,有網友大表支持聲援,對於要贊的那位「善長人翁」,網友的評論是「贊」是行善的動力,他願意出力比不做的人好,甚至因為我不耻的行為而說我是衛道人士。
 



故且不論這幾位網友是否為了引起我的注意而留下這種言論,老實說,我真的很在意。在意是因為社會究竟怎麼了?「行善」當然不是一個舉手之勞的行為,需要時間、金錢和體力,但是撇除這些因素之餘,你還要在臉書上要網友給你LIKE才行動,那對不起,我還是得強調,我不耻這樣的行為。

給予「要贊行善」高度評價的那位網友,你自己又做了什麼?我可以這樣問你,因為我做的比你多!

好,發泄完!
 


這次的小小活動,之所以結束了才告訴大家,是因為不想別人借題發揮說我偽善,雖然我們一向都強調,行善不應該大肆張揚,但我依然希望在活動結束後和你們分享,我不是要得到什麼褒獎或贊揚,只是想有個抛磚引玉的效果,希望因為我們走了這一步,有更多的朋友可以加入,畢竟「安琪兒童之家」是的經營需要長期的,來自四面八方的捐助。

每個月9千令吉的開銷,對於一個沒有固定贊助商的兒童之家來說,是一個存在的負擔,如果可以也希望你能伸出援手囉!

安琪兒童之家
Rumah Kanak-Kanak Angels, Kuala Lumpur
126, JAlan Hujan Gerimis 2,
Taman Overseas Union,
Batu 5, Jalan Klang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Tel: 03- 7983 2126
RHB Bank: 1143-700-006-3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