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曼谷小經- Bangkok Shutdown 2014

其實對於這幾天到曼谷的行程,我一直在掙扎著要不要做個記錄,因為我擔心萬一我寫了,有人覺得安全,去了後卻發生意外,那我就不成了罪人?
  
好,那我要有一段聲明:
** 我的記錄是根據我的親身經驗,我確實到了曼谷,也看到了集會地點,但是我在的時候確實是氣氛平和及歡樂的;

** 集會地點的群眾目前依然對遊客很友善,在進入集會地點都有安檢,主要是檢查每個人的包包,看看是否有人混水摸魚乘機搗蛋作亂。不過,這並不表示日後不會有所改變;

** 若你真的要去,我依然得說,萬事都要提高警惕,尤其進入集會地點,雖然看似pasar pagi/ malam,但這並不表示沒有潛在的危險,靠近集會地點最擔心的是第三隻手” (3rdhand) ,也就是扒手等等,所以萬事小心;

** 集會地點附近的mall大約在9點就打烊,晚上不要太晚回飯店。這趟旅程也是我唯一一次沒有逛夜店的,主要原因是現在計程車都不跳表,也擔心晚上召不到計程車回飯店。再則,我總覺得晚上夜黑人靜時特別容易出意外。

 
集會地點

即使是週末,太早了,真的沒人。


集會地點的民眾都住在帳篷裡。





歌手在台上表演,民眾在逛街。
  
因為目前的特殊情況,我依然選擇我一貫住的飯店,可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集會地點的主場就處在飯店附近,而我住的是Siam區。先說一下好了,集會地點有好幾個,遊客一般會經過就是SilomSiamAsoke,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去拜四面佛、Central WorlTerminal 21Siam ParafonSiam CenterMBK等地都會遇上。
 
反對派領袖素帖每晚都會來演講,人潮也在傍晚後達到頂峰,當然在非假日時,集會地點基本上是沒什麼人的,只有在週末和週日,從中午開始人就很多,基本上他們都在逛街、購物和吃東西。Siam區作為主場週末的活動相當多,睡在現場的群眾按表抄課,早上做早操,大家集體活動,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演唱會和演講
 
因為我進出都得經過,所以每天都看到現場的群眾,我觀察現場的氣氛,就我在的時候來說,大家的氣氛依然是開心的,除了歡樂,就是開心。大家靜靜的祈福,聽領袖演講時,有趣的就大笑和鼓掌,演唱會時就和歌者一起跳舞。
 
集會現場的氣氛更像是嘉年華,吃喝玩樂,甚至按摩服務樣樣俱全。我看到有個部落客沖哥形容「你有你反,我有我做生意」,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情況。因為我每天都必須經過集會地點,看見許多集會紀念品每看一次就覺得攤販們實在太有創意了,最後還是下手買了幾件。
 
購物和吃
午餐後來一杯泰式奶茶。

After You甜點絕對不能錯過。
 
這次沒有去PlatinumAsiatique,但行李還是差一點超重。不過,我這次的行程主打「狂掃零食」,所以會差一點超重還是可以理解的,哈哈。
 
2次去都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到我熟知的Chattuchak,而這次當然就不能錯過。老實說,我是一個到了人太多的地方會geram的人,但Chattuchak卻不會,可能因為旅行的心情,也可能是因為我喜歡那裡的氛圍。東西沒有特別貴,看到許多人殺價等等有趣的畫面就很開心。
 
現在的我,在曼谷逛街購物已經沒有以前瘋狂了,可能免疫了吧。小買是必然的,大買倒是很少出現了。
 
在吃的部份,我最愛的甜點店「after you」當然少不了了,本想在離開曼谷前再去一次,奈何時間抓錯,只好帶著一點點遺憾離開。至於「Greyhound」,1個人就吃了炸雞翅和泰式意大利麵,我記得那晚我是撐著離開Siam Paragon的。哈哈。幸好當晚忍住沒吃甜點,要不然肚子一定爆炸。至於我以前也很愛去的Ros’ni,感覺食物沒以前好吃了,所以也不詳述,直接跳過。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朋友特別帶我到Buri Tara (TEL(662)682-9457ADDR762/2 Rama 3 Road, Bangpongpang, Yannawa, Bangkok) ,一間主打泰菜位於Chao Praya河畔的景色餐廳。餐廳地點有點遠,需乘計程車。若想欣賞河畔美景,是不錯的選擇,餐點的部份屬於中上,價格也是中上囉。
 
廟會


 
四面佛

 
總結
1.     以前的我在曼谷逛街,我都將我的護照留在飯店,因為基本上有馬來西亞的身份證在身上就不成問題,但這次我都全程帶在身邊,就怕萬一集會情形惡化我可以立即前往機場。行李的部份,因為是相熟的飯店,所以我可以安心的留著。

2.     別問我現在曼谷是否安全,我只能說集會確實影響了整個曼谷的情況,雖然商業活動如常的進行著;別問我現在可以去曼谷嗎」,若你真的心情1516,我會建議你在出發前多上網讀新聞或去讀
Bangkok Post (http://bangkokpost.com/,因為我不能負責你的安全,你可能得自己做決定。但我在的那幾天,依然看見許多歐洲等遊客,明顯亞洲遊客是減少了。

3.     若你決定要去,在曼谷盡量搭BTSMRT,因為封路的關係,很多地點計程車(他們現在都不跳錶到不了,tuk tuk也比以往來得貴。

4.     至於住的地方,我所知的集會地點是Siam (從四面佛一直到MBK)Silom (Patphong夜市左近Asoke (Terminal 21樓下),所以可能要留意,我覺得應該選擇住在BTSMRT附近。不過,這也要看你的行程規劃,有的人可以3天都待在Platinum,那可以選擇住在Novotel,因為下樓就是Platinum了,連車資也省回,附近又有好吃的水門雞飯,根本不用擔心太多。

5.     集會地點的部份,若你真想去看看,入夜後盡可能不要去,像我所說的,晚上總是比較容易有意外。

6.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 真的真的要提高警惕,出門旅遊最怕發生意外,所以真的要萬事小心。我真的沒辦法替你決定要不要去,我只能告訴你我的經驗和建議,希望最後決定去的朋友,依然有個愉快的旅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