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第4屆全球流行音樂頒獎典禮

在我成長的那個年代,TVB的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不只影響著華人樂壇,也伴隨著我多個歲月。一直以來當電視主持或電台主持都不是我的第1志願,但是我依然記得,在多少次的童年遊戲中,我總是和弟妹輪流擔任頒獎典禮的主持人,遊戲前還煞有其事的先準備入圍名單,接著就模仿主持人主持典禮,正經八百的假裝自己站在台上對話、交流然後宣佈得獎者。不只如此,我們還會事先準備得獎歌曲的片段,宣佈得獎後就按下唱機,播放一段歌曲,再恭喜得獎者。
 
 

當然,這都已經是有趣的回憶了。偶爾想起還是會會心一笑。長大後,我自己也在沒有預見的情形下當上了主持人。而我,就總有1個想法,就是認定要晉身A咖主持人,除了要有主持大型現場直播節目的經驗外,也要主持過頒獎典禮才算。奈何我也深深地明白自己一直技不如人,所以機會連個影子也看不見,就像常常有人會問,我的外形不錯怎麼不見我主持電視節目,我也只淡淡的回一句,事情不是你想就有的。Anyway… 當然這也不重要了。

後來的後來,反正<4屆全球流行音樂頒獎典禮>就輪到我公司舉辦,由於每週的榜單是由我和Jym揭曉,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成了頒獎典禮的主持人。





所謂的<全球聯盟>就是由全球7家頂尖華語電台所組成,理所當然的典禮也集合了不同地區的主持人。其實筹備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順利,但那都已經過去了。好不容易來到了總彩排的那一天,結束後我也問製作人我需要改進的地方,她也給了許多意見。

若你問我當時的心情,我當然是有失落的,畢竟製作人的意見確實擊中我的要害。不過,我能明白,她也是希望我更好才會如此直接的給予批評。而事實證明,我的提問幫助了我在典禮當晚的表現。
 



當我站在台上,我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太拘謹,都已經來到這一刻,就緊記要說的話,其餘的就豁出去吧!當然,我不能說我自己做得有多好,但是聽見贊美的話,依然是開心的。這次的經驗對我說真的很重要,說得難聽一點,其實它算是一次我入行多年的評估,更是一次實力的證明,所幸我做到了。

我也深深地明白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我也盡力了,下次若還有機會,我承諾會做得更好。謝謝製作人、script writer的意見,也謝謝老闆給的機會。


第4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頒獎典禮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VZRZSAm_us 




第4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頒獎典禮的花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E-Vfgha9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