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節省是美德] 小資一族吃好的!

其實我還沒有去過越南,雖然她一直都在我的計劃中,只是也不知道會延到何時。好吧,暫且擺在2016年吧。人生說長不長,說短她又真的不太短,不同的地區往往會有不同的特色美食出現。
  

話說,我沒有去過越南,所以也不知道道地的越南料理的口味如何,只知道在越南,咖啡相當有名,暫時則只能聞其名了。
 
但今天我卻要介紹越南餐廳,說起來好笑。好啦,這只是單憑我的口味來介紹的,位於蕉賴利雙廣場裡的Vietnam Kitchen味道相當的不錯,話又說回來,蕉賴的美食多不勝數,要在這裡立足,沒有兩把刷子著實不容易。
 
我雖然愛吃,但是只要認定一樣,我就可以每到這家餐廳都點一樣的主食,就像Vietnam Kitchen裡的午餐肉河粉,就是我每到必點的。
 

QQ的午餐肉是我愛吃這款清湯河粉的主因。
 
清湯河粉裡的午餐肉有別一般的罐頭午餐肉,肉色偏白也比較Q,口感和嚼勁都不錯。不過,我想強調的是,這碗清湯河粉有點偏鹹,不嗜重口味的就免了。然而,經過爆香的蔥蒜且某程度上起了中和的作用。價格相宜,適合小資一族。
 



若是3-2人一起用餐,大可以多點一些主菜一起分享。
 
我建議你在外用餐,晚餐8分飽就好,尤其是你如果想在這炎熱的天氣裡,在晚餐後來碗甜品,更應該嚴格遵守這項原則。利雙廣場G FloorTeochew Chendol絕對是飯後甜品的首選。
 
這是媽媽對我的大力推薦,我本來不太鍾愛珍多冰,唯獨這家讓我食指大動。新鮮的珍多配上斗大的紅豆,再加上香郁的椰糖,飲一口冰涼透心,再一口通體涼快。試過好幾次,味道和食材的采用都保持一定的水準,不會讓你失望。
 


可是我也得說一下,有一天在Sunway Pyramid的分店我特別推薦給第一次嘗試的朋友,結果卻是失望而歸。首先,呈上桌的時候,冰已經溶得差不多不說,椰糖也在GST實行前減了大半,完全嚐不到「美味」二字。原來連鎖店食物的水平也竟有如此的差距,所以我目前只推你得試Cheras Leisure MallTeochew Chendol,其他分店就看你的運氣囉!
 
小資一族的節儉美學,應該是省用省名牌,但不省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