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封神傳奇>絕對爛出了新高度

耳聞<封神傳奇>之爛,所以一開始我就是抱著看大爛片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後來翻看網上的影評,果然是近乎一面倒的在批評,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在「罵」,把它說成<向佐傳奇>已經是比較好聽的評語了。


「作為暑期檔大片,<封神傳奇>有知名的香港製片向華強(也就是龍五)在背後撐腰,找來眾星雲集的卡司,不僅找來李連杰與梁家輝扛主角,除了古天樂外據聞也有找陳小春(但最後版本可能是陳小春硬塞錢給剪接師或導演,讓自己千萬不要出現),加上中國一線卡司范冰冰、黃曉明、Angelababy 、文章等人抬轎,由自己「一夕成名天下知」的兒子向佐擔任男主角雷震子。就卡司上來看,絕對是一時之選,更何況已在電視劇扮過妲己的范冰冰擔綱主要反派,絕對是順理成章。」

電影花了3億人民幣(約14.4億台幣)請Tippett StudioBlur StudioHydraulx這些好萊塢著名特效公司打造,但是佈景,多數仿似西片常見古埃及、古波斯和古歐洲的巨型石製城堡,或是完全虛幻的石柱城、碎石城,和像外星奇兵的石型「太空炮艦」。連紂王、妲己金碧輝煌的宮殿,也全無中式木瓦建築。服裝、道具和武器則半中半洋,尤其側重新派誇張,並無古典實感。

<封神傳奇>雖為杜撰神化小說,沒有歷史背景可言,但是完成去「中國化」的作法會不會「太不人道」了呢?砸大錢請好萊塢團隊又如何?
  
他是自以為很可愛的哪吒,時而大時而小,但是變身後的文章又帶不出動畫時的可愛,所以不倫不類。
劇情完全神魔化。妲己(范冰冰演)是妖法極強的九尾狐,紂王(梁家輝)是有魔法的魔君,得力奸將申公豹(古天樂)亦是大魔頭,他們害民禍國,還殘殺靈人族、翼人族。忠義的姬姓一族方面,姜太公子牙(李連杰)也中了九尾狐的「逆生呪」,委派後輩姬雷(向佐)和哪吒(文章)、楊戩(黃曉明)三人去找尋可以破敵的光明劍。

此片主角,就是向華強兒子向佐飾演的姬雷/雷震子,原來屬於翼人族,終於恢復雙翼飛翔的異能,顯然仿效西方天使形象。光明之劍就似阿瑟王傳說的石中神劍。此外,舊約聖經的方舟,變出十方舟。還有無間道式女卧底藍蝶(楊穎),與向佐真心相戀,構成浪漫愛情奇遇。

 不要懷疑,雖然這是Warcraft的劇照,但是變身後的申公豹絕對是這樣。
姬發在拿到「光明之劍」後也evolve成戰鬥力強的Spartan!所以續集時他是要這樣殺敵嗎?靠。
雷陣子和藍蝶的愛情不知所謂,電影中的動畫更是讓人為之「驚嚇」。同時,我也極度懷疑黃曉明的二郎神角色,他應該只是站著擺幾個pose,其他的都是特效吧。

我的天啊!我到底看了一部怎樣的<封神傳奇>?

「男主角其實是向佐,而且全片也只有他一直裸上身秀肌肉搶鏡,他的身材跟表演倒沒什麼問題,他也確實夠努力,但問題是他從不曾是吸睛號召,這一躍上位,或許反而扭轉成一種「老子有錢想捧兒子當大明星」的庶民反感。」

我從網路上看到這段向佐沒問題?他應該是毫無演技可言吧!我贊成他的肌肉吸睛,但是他很多場都沒演好,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他的武打場面吧。還有身為翼族的他,那雙翅膀也太廉價了吧!一點不生動之餘,還像人家玩滑翔翼的翅膀啊。

 身為翼族的雷震子,他的翅膀不光沒有美感,還生硬無比,連滑翔翼的都比他美。
作為二郎神,黃曉明眼睛週圍的金粉是隨便撒上去的嗎?那個鹹蛋超人頭盔是怎麼了?<黃金甲>雖然也爛,但至少周杰倫carry得到。
哪吒大鬧龍宮是怎麼回事?是我錯覺嗎?那不是80年代才有的特效嗎?怎麼Pokemon裡的水系精靈什麼Krabby等等都出籠了

另外,申公豹evolve後是Warcraft那是什麼東東啊最後最後,姬發是黃金之子,萬中選一,出來後是…Spartan…

你他媽的最好是好萊塢持特效我想說,向太,如果你想借和周星馳的恩來抬高自己的票房對不起這絕對不是明智之舉!如果影片中的5星是最高榮譽,我會給<封神傳奇>負5星,因為它侮辱了<封神演義>、把觀眾當白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