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喪屍在火車上等你哦- Train to Busan!!

我是一個鮮少看恐怖電影的人,恐怖電影也一直都不在我要看的電影的名單中。但是當<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的預告片在網上瘋傳的時候,我就決定,甚至有點等不反想看了。


因此我反覆的留意這部電影在馬上映的消息,一逮到機會,發現它有預演場就立馬訂票先睹為快,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甚至看到有些已經觀賞的朋友,打出了9.5的高分。

讓我們回憶一下好萊塢有關喪屍的電影方程式,生化公司毒氣外泄並且迅速在大城市蔓延,多人被感染,喪屍開始橫行。然後有一群人活下來了,他們手持槍械開始反擊,這群人當中必定有主角、勇氣可佳卻運氣比較背的配角,當然少不了的是為自保而不擇手段的人。

同樣的模式,放在了<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中,不同的是,這次發生在列車上,加強了觀眾的壓迫感。另外,由於民情的不同,亞洲國家的人不能持有槍械,所以活下來的這群人,沒有一個人有槍,那他們要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內和一群喪屍搏鬥呢?





這就是電影有趣的地方了。

<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由延相昊執導,故事講述基金經紀兼單親爸爸錫宇(孔侑飾)與女兒秀安乘坐KTX高速列車到釜山,列車上由一位少女身上帶來的喪屍病毒開始肆虐且不斷擴散,傾刻間列車陷入災難的故事。

錫宇在面臨危難時,他對女兒說:「當你面對危險的時候,不要理其他人,要先保命!」這是一句蠻具有爭議性的一句「善言」。我們到底要救人,還是要救自己?某程度上來說,我蠻認同錫宇的話,如果我們沒能力,在不傷害人的前提下,請自保。


我試著問我自己,如果我面對同樣的情形,我會如何?是的,我會自保,先逃命。因為我自問沒有那個救人的能力。

電影中最令人忿忿不平的應該就是極端自私(目前在韓劇《W-兩個世界》飾演韓孝周的爸爸吳成務畫家),從頭到尾只想著自己要活命,片中許多自私行為也害慘了原本可以活命的許多人。可能你真的覺得他在電影中太不讓人接受,但是想深一層,一個極度害怕的人,他往往都會用極端的手端來壓抑內心的恐惧的啊。

我認同其中一段影評:《屍速列車》整部片可以用16個字來形容「劇情緊湊,毫無冷場,高潮迭起,溫馨感人」,在片中道盡的更是人性黑暗面,《屍速列車》在片中講述逃難的同時,也鑿開了人類在遇到絕望時,所做出的極端選擇。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電影,韓國第一次挑戰類似的題材就獲前的掌聲。

馬東錫與鄭有美飾演的夫婦是黃金典範;高中情侶的結局,令人意外;而片中一對老奶奶姐妹花有著畫龍點睛;至於熱心助人的高鐵駕駛、還有容易被煽動情緒的列車長,這些綠葉都鞏固劇本,加大了觀眾的情緒。


我想說的是,請用心的把電影看完,因為我哭了。

<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預告片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