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在大阪的開始與結束⋯⋯

對於大阪,我已經印象模糊,畢竟年代真的太久遠了。雖然這次的停留時間很短,至少還可以感受大阪的天氣,就這樣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點擊看更多的照片!)


 說好的12點起飛結果延誤到三點,我在大阪的行程就硬生生的少了半天。氣啊!
終於抵達了。幸好在機上也睡得還不錯,所以精神飽滿! 


 前往搭巴士進城,所有的指標都非常明確,還好有艾琳姐啊。




這次我們入住Hotel New Otani Osaka,地理位置相當優越,臨近大阪城公園駅。同時距離「大阪城」也只需步行20分鐘的時間。另外,它是日本環球影城®配合的飯店之一,所以有接駁車前往日本環球影城®哦! 
我入住的客房可以看見大阪城,早晚景色有別。 



這次短短的6天行程,有太多的滿足,也創造了太多的回憶,有太多的感謝。要謝謝蘋果101,謝謝你給了我一段難忘的旅程!

謝謝日本環球影城®,讓我可以在年輕,哈哈⋯⋯就心臟還能承受刺激遊戲的時候,能夠體驗日本人在機動遊戲上的先進,甚至是日本人的自律。真的、真的太難得和太棒了。重點是,我到了我夢昧以求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光是這一點就能夠讓我想念好久、好久。




 硬生生被cut了半天,抵步、check-in,立即出門逛街!



 古力果先生,沒想到我那麼快就能與你見面啊!


 「一蘭拉麵」聞名古今中外,我又來啦。
 在日本當然要喝梅子酒啦!






這趟幸好有艾琳姐這位老馬帶我們到道頓掘美食街吃河豚🐡料理!吃的時候真的有點怕怕啊。

提到「河豚」,不少人會立即聯想到「毒」這個字。河豚的毒性又稱為「河豚毒素」,由日本藥學家田原良純所發現,並為之命名。之後,日本在河豚毒性的研究上也持續獨步全球。

然而,河豚的毒性,至今仍留有許多謎團。有些論調認為,「河豚毒素」是在河豚體內所形成,但也有一說,認為是河豚吃下的魚餌中所含有的毒素累積在體內所致。此外,依河豚的種類區分,有些完全不具毒性,但也有全身都帶有劇毒的種類。

日本人自古以來即不斷地下工夫研究,方得以享用到美味的河豚料理。其中,河豚生魚片更因具備其他魚類所缺乏的獨特口感,而大受歡迎。

河豚的內臟具有非常強烈的神經毒素,目前沒有解藥,若中毒幾乎是必死無疑。即便是在對於處理河豚如此技藝精湛的日本,每年仍有3至5百人因為誤食河豚毒性致死。這就是為何我吃之前怕怕的原因。

河豚三吃:1) 超薄河豚生魚片,很脆很有嚼勁,口感有點像魷魚,切那麼薄是因為太厚怕你咬不動,哈哈。2) Tempura河豚,口感超細緻,類似田雞,但又比田雞更嫩。3) 高湯河豚,口感有點像雞肉,但又像魚肉。三種吃法、三種口感,難怪大家冒著生命危險也願意一嚐河豚肉啊。

有人說,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真的一次就好,我也可能沒有勇氣再吃一次了啊!

店家:づぼらや河豚料理(道顿崛店)



再來則是JR西日本的安排。這趟旅程最有趣的一點就是,它並不是全程以遊覽車代步,而是像一般自由行的旅客,以電車、火車等等代步,途中分毫不差的趕上一列又一列火車。這個過程,可以讓你體驗到日本的大眾運輸系統是何等的發達。

是的,我重新愛上了日本,三個月內我去的兩趟,如果可以我願意一年去一趟,去更多不一樣的地方。


好滿足的一段旅行啊!

提醒大家,冬天要做好保濕工作。在旅行時更不能怠惰,我用Hada-Labo超保濕面膜。 
要回家了,好捨不得。 
在機場依舊買個不停,所以最後只能吃御飯團。 



 好玩貼圖!有機會可以試試哦!

不捨得也是時候回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