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高雄衛~武~(5)-舊振南製作綠豆椪

我基本上對下廚,真的沒什麼興趣,因為煮完後,我好懶惰清理啊!但是話說回頭,我對「下廚」還是滿有天份的,哈哈哈哈。沒辦法,我得自誇一下。











這次到高雄參觀主辦方特別安排我們學習製作有名的綠豆椪。綠豆椪有台式月餅之稱,除了是中秋伴手禮的最佳選擇,也是我們俗稱的「嫁女餅」。

綠豆椪因外型圓凸而稱為「椪」,內餡是由綠豆泥甜餡抹豬油及紅蔥頭烘烤製成,有時還會加入少許豬肉。只是近年很多人都開始重視健康,許多業者也推出不含豬肉、豬油等材料,純以綠豆泥做內餡的版本。

主辦方這次特別安排我們到高雄的百年知名老店舊振南學習製作,據說,「綠豆椪」也是他們的鎮店招牌,這次有名師指路,真的好好玩!








美女導師。 



因為這樣的包裝,我沒辦法帶回家,就請了我在台灣的好友幸君吃哦!
剛剛我說了,我對下廚還是滿有天份的,我也要為我自己感到驕傲一下,在整個製作的過程中,老師不斷的稱讚我手工好,我可是高材生呢!讓我有點飄飄然的感覺。


不多說,去片!
(謝謝「藍天白雲數格子」錄製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