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瑞法度中秋之Day5


英女王在我們抵達歐洲後的……忘了第幾天就駕崩了,全球喜愛她的人都為此哀悼。她的離開也讓我萌生離團到英國瞻仰遺容的念頭。是的,法國和英國很靠近而已,
可惜,我又怎麼可能入此呢?


今天,是我在法國的第一天,抵達的是一個叫安納西(或稱安錫)的小鎮。安納西被喻為法國最迷人的小城鎮之一,也被稱為阿爾卑斯山下的小威尼斯。其法文名為Annecy,「ne」不發音,所以直譯應為「安錫」,但也有另一翻譯,為「安納西」。


安納西依著阿爾卑斯山磅著安納西湖,浪漫無比的舊城區水道縱橫,美得極不真實。司機先生把車子停在安納西湖附近,我和團友們以步行的方式慢遊舊城觀光區域。



安錫湖(Lac d’Annecy

安納西最有名的是安錫湖(Lac d’Annecy),也被喻為是歐洲最純淨的湖泊。這裡風光明媚,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在這裡跑步、散步、騎腳踏車,或是在湖裡划船、開遊艇。在這裡發呆,大概就是最好的浪費時間方式。






Le Palais de L’ile
島宮/伊麗宮(The Island Palace

安納西的其中一個亮點就是Le Palais de L’ile 島宮/伊麗宮(The Island Palace),這座三角形的美麗中世紀古堡,位於河道中間,就像一座島嶼。


入門票為3.80€,但我的時間有限,加上當時還很早,我也就放棄入內的想法。目前它為Les Musée d’Annecy 安納西博物館的一部分,被列為1990年代的歷史建築,曾經是監獄及行政中心,其中最古老的部分可追朔至12世紀。








我不會忘記那天依山磅水的咖啡。

離開安納西後,我們前往了里昂,大約2小時的車程。


說真的,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懶惰,哈哈哈。當知道有人會把行程安排妥當,我就會「繑埋雙手」。所以當我抵達里昂後,我真的一無所知。天啊,這真是我在這次行程中最愚蠢的一個行為。所以你現在問我去過哪裡,我真的幾乎沒有印象,看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