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老媽的小兒子(上)

說到我老媽的小兒子啊,可真不能不提他的威水史,
可是真的太多了,我也一時數不出來。

不平凡的出生,造就了不平凡的他。
我想,我只能這樣說。

1985年2 月12日,是我家寶貝小弟的出生日期。
我娘懷胎十個月,最後得剖腹生產,
據說是因為到了預產期,我小弟的整個身體還是橫的,
根本就沒辦法自然生產,所以醫生決定剖開我老媽的大肚子。
不過,後來我老爸說搞不好是因為醫生要出國,
等不及就騙我媽剖腹的。
以前民智未開,醫生說的就是權威,
哎呀,若真如此,可真難為了我老媽的肚子。

我弟出生兩個星期就過年,所以他一出生就比一般小嬰兒大一歲,
然後過年又多一歲。所以啊,現在實歲是18可是虛歲卻是20。

我外婆說,我小弟是我們三人當中最難帶的,
睡在搖籃裡,只要搖的人手一停,我弟就會哇哇大哭,
根本就沒辦法做其他的事,要真的搖到他熟睡為止,才可以離開。
然後,只要一醒過來就不願待在搖籃裡。

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要數我弟的奶嘴。
說到這個,「奶嘴」可真是我妹及我心中的痛處。
我弟小的時候奶嘴可是不離「口」的,
可是偏偏我弟又有一個嗜好,那就是只要拿開就會隨手一丟,
丟到十萬八千里之外,這時候可就苦了我和我妹。
怎麼說?到他要「吃」的時候就找不著,找不著就會放聲大哭。
我媽就會命令我和我妹去找。
我記得有一次,真的找遍了全屋子都找不著,
可是他還是哭個不停。
我們能找的地方全找過了,可是就真的沒有啊。
當然最後是找到了,那可是在垃圾桶裡找到的!
我和我妹簡直快昏倒。

其實我和我妹都知道我媽很疼這個小的兒子,
也難免,家裡最小的可是他。
以前只要我們一出門逛街,我媽就會買一隻卡通錄影帶給他,
所以我弟的收藏品可是堆得滿山高的,
什麼TOM & JERRY 、白雪公主等之類的卡通他都有。
只是錄影帶的保存本來就不容易,隨著幾次的搬家和長大,
這些片子送人的送人,壞的壞,現在都已經沒有了。
現在唯一,也是我弟最愛的要數-聖鬥士星矢。
VHS 壞了就買VCD ,真搞不懂為何他那麼愛。

小時候他很愛說話,會一直說個不停,
可是愈長愈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