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老爸的大女兒(中)

突然間她淚流滿臉的走進客廳跟我媽說:媽媽,有一首歌我唱到一半不會唱了。
想當然我是愣在一旁的。
我媽就一副理所當然的回她:妳先去睡覺,待會睡醒後我叫哥哥教妳唱。
我妹就「哦。」的一聲回房間睡覺。
然後,我媽繼續和親戚聊天。留下我傻在一旁。

還有一次,我媽發現我妹的被子丟在待洗的籃子裡,
我妹就解釋說,她昨晚尿床了。
可是我媽就覺得不對,尿床應該是連床墊也會是濕的,為啥只有被子是濕的?
這時候,我外婆就站出來把懸案的謎底解開了。
我外婆說:「她不知怎麼搞的,睡到凌晨自己爬起來,把被子拿到洗臉盆,
打開水龍頭,把它洗濕然後丟進籃子裡,接著又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覺的。」
我妹當然否認這件事。
外婆又說:「我親眼看著妳這麼做,難道還有假的?」

我和她只相差三歲,所以我們常常會為了小事爭吵。
那時候的我也還很小,根本就不知道「哥哥要讓妹妹」的道理,
只會覺得爸媽都偏袒她,所以有事沒事我都欺負她。
我還曾經試過踹她一腳,她跑去找我爸告狀,
我爸就直接拿起木尺往我膝蓋上敲,痛得我哇哇大叫。

長大後「傻大姐」的個性並沒有改變,
但是我媽倒是不擔心她,我媽常說:「雖然她傻大姐,但是心細還是滿細密的。」
這一點我倒是認同的,至少我覺得我媽會了解,
因為我妹有什麼事都會找我媽談,在學校收到的情書、暗戀誰、誰暗戀她等等之類的,
她都會告訴我媽,我媽就會以過來人的心態分析給她聽。

有個同學喜歡她很久,從國小到中學畢業,到現在她已經交男朋友了,
那個男生還不死心。我妹常跟我媽說:「他不煩,我都煩死了。」
我妹遺傳了我媽的美貌,每當我爸看到電視上的選美比賽,
我爸就會說:「你看,你看,長這樣子也敢站出來參加。
我們家女兒要是去選一定比他們好。」
當然,我也是這麼認為。呵呵。
我媽真的曾經鼓勵我妹去選,她還叫我當推薦人,
只是我妹說:「不要,如果我沒能拿到冠軍我會哭的。」
我當場笑翻了。

敏琳的成績不能說好,頂多是中上。尤其是數學,更是差強人意。
有一次我們在比爛,她大言不慚的說:
「你們誰都沒能比我爛,我的數學曾經拿過14分。」
我爸當然很訝異,因為從來不曾聽她說過,
她就說:「那是期末考,等你看到成績單的時候都已經加成了,
我幹嘛要告訴你,免得被捱罵。我才沒那麼笨。」
當然,這一招我也用過,因為我的「力學」曾經考過16分。

現在,我妹最大的嗜好就是看言情小說。
我常常念她,都幾歲了還看那種沒營養的小說。
可是還是依然故我。
她還曾經很自豪的跟我說:「...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