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老媽的小兒子(下)

是不是比較早熟的小孩都會這樣?
其實說真的,我不知道。
不願意多說就真的不知道他在想啥。
他和我及我妹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和爸媽的話很少。

不過,我卻覺得他是像我爸的,只是他不願意承認罷了。
我媽常說,我弟最像我爸的地方就是做事按部就班,條理分明。
我和我妹卻覺得,光看坐姿、動作就覺得像及了。

他是得天獨厚的,只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意識到。
高中畢業一般都會選擇在馬來西亞先念個兩年再到國外一年完成大學,
只是我爸卻讓我弟直接去澳洲。
這樣的花費不少,可是卻是比一般人多了生活上的體驗,
當然也可以變得更懂得照顧自己。

最後他決定念心理系。
我爸覺得如果他要念心理系可能要念到博士比較好,
我弟卻回我爸,他已經決定要念到博士。

澳洲排名前三名的大學收了他,班上三十幾個人只有五個亞裔,
而且其中三個還是澳洲長大的華僑,另一個是日本來的,只有他一個有中文背景。
聽他說,全校的東方臉孔少之又少。

他和我妹在澳洲也好,我有空可以過去找他們玩,哈哈。
這是其一。其他的我當然會希望我妹和他有多一點溝通,
至少這樣可以更知道他的想法。

那天我打電話給我妹,我就問她,我弟有沒有主動和她說話。
她說有,但是她常常是用「嗯」來回答我弟。
我就和她說,他好不容易都要說話了,妳還「嗯」他。

最後,我希望他在澳洲可以平平安安,
當然也希望他如願的完成博士學位。我相信他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