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吳宇森的《赤壁》




因為要採訪《赤壁》的演員,所以即便媒體試映在一大早我還是願意的前往先把電影給看一遍,才去進行訪問。

看完電影後,我發現吳宇森,果然就是吳宇森。大場面果然必須由香港導演來掌鏡是比較恰當的。我覺得吳宇森對大場面的掌握真不是蓋的!他將一場戰爭的氣勢完全拍了出來,就連戰爭中的陣法都拍得鉅細靡遺。他的方式,可以讓你在看電影的時候覺得,原來戰爭是可以那麼過癮的。也讓你再次了解到,戰爭其實是一種鬥智鬥力的遊戲。

不過,就吳宇森一貫的模式,電影中的陽剛味真的太重了一些,有一點讓人窒息,幸好有林志玲這個小喬的出現,緩和了整部電影的氣氛。她的出現恰如其分的,因為當你依然沈醉在戰爭的高漲情緒中,她將她的柔情澆息了一觸即發的火焰。

至於其他人嘛,我倒覺得還不賴,當中曹操的詮釋又數最棒。因為曹操的角色不好演,稍有差池就會被貶為壞人。但是吳宇森對曹操的設計又是完美的,因為電影中看到不只有野心、豪邁的他。曹操也有深情、溫柔的一面。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角色就是胡軍演的趙子龍,因為他是全片中打得最多的角色,所以很快的就吸引了眾人的焦點,而胡軍的表現也讓人欣賞。

只是因為電影分成上下兩集,所以...結局如何?下回分曉囉!

吳宇森導演真的一點架子都沒有。仔細的聽的問題,也仔細的回答我的問題。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志玲姐姐真的很貼心。在訪問結束後,還替我擋駕。因為我原本要請她錄點東西,話還沒說完就被討人厭的助理打岔,但是她竟然阻止她助理說話,讓我說完,然後我當然是順利完成我的任務啦!
我們的曹操張豐毅,今年52歲囉!看不出來吧!怎麼我覺得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像李連傑?
張震非常的幽默,搞得我在訪問的時候一直笑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