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用8千買一輩子的回憶 ──記馬爾代夫之旅 (1)


終於還是結束了35歲的生日行程,也印證了一句話:「馬爾代夫,一輩子真的得去一次。」陽光普照的馬爾代夫,你一見難忘;風光明媚的馬爾代夫,何止是天堂?我的35歲,選擇了馬爾代夫,一個我夢想的地方⋯老實說,本來我的決定是菲律賓的長灘島,因為印象中前往馬爾代夫需要很多錢,後來旅行社的朋友說,馬爾代夫並不貴,還不如去馬爾代夫。  

在參考了一些資料和意見後,就下定決心,首先做的事就是存錢。我不是有錢人,不努力的工作,我也是沒辦法在一個我夢想的地方慶祝生日。你為了夢想,願意做多大的努力?很多人說,沒有錢,怎麼存?話當然不能這樣說,我相信錢是要存才有的,不存怎麼有呢?所以,若你一天不開始,一天都沒辦法實現你的夢想。




 
馬爾代夫簡介
馬爾代夫是一个島國,包含了26個環礁,約1,192座珊瑚岛,當中大約有200座島有人居住,其中有許多島嶼已經被開闢為觀光區,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它有80%的陸地海拔不到一米。目前,由於海平面上升,已有許多島嶼遭到海水氾濫和海岸侵蝕,造成極大威脅。

近年來,隨著旅遊業的發展,旅遊業收入已達到該國國民總產值70%以上,成為馬爾代夫的第一支柱產業。目前去馬爾代夫的行程和配套有很多,在200個島中,有一半已經開發,加上一島一飯店的政策,所以基本上,在43夜的行程中,一般遊客都只入住一家飯店。



我入住的Adaaran Prestige Vadoo
 
選擇飯店的參考步驟
那麼多的飯店要如何選擇呢?這當然就得先看你的預算多少了,所以我會建議你常常去agoda網站查詢。再不然,我聽說Club Med也偶爾有大抛售,祭出買一送一的行程,你若能遇見,就真的太幸運了。因為Club Med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在我眼中,每家飯店都大同小異,因為醉人的是馬爾代夫的景色,飯店則是讓你的行程錦上添花的工具。不過,首先要確定的就是,你是否要入住水上villa。水上villa是馬爾代夫的特色,當然相比其他種類的客房,水上villa價格也比較貴,但我卻覺得那是值得的,想想你可以在日出中醒來,或在夕陽中伴你徜徉大海,這是人生難得的奢侈,何不就放手一次?
 
住在水上villa就可以和海很靠近了。
 
在確定了預算、客房類型後,就要確定出發日期。馬爾代夫位於赤道附近,因此有一個一年四季溫度穩定的氣候。雨季,這是由季風調節,五月到十月之間,相對乾燥的季節十二月至四月是。所以我其實是不小心(也因為事前功課做得不足)選擇了在雨季出發,網路上說5月去馬爾代夫是看人品,我非常幸運的通過考驗,遇見了大晴天!看見了印度洋明珠的璀璨,也感受了它的狂風暴雨。

(待續

飯店影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