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用8千買一輩子的回憶 ──記馬爾代夫之旅 (3)

好啦!老實說,去馬爾代夫的花費不少,可能要存很久,最重要的是一輩子真的可能只去一次,萬一住了一家風評不好的飯店,一定是遺憾一輩子兼一肚子氣!敗興而歸真的很不好受,所以在最後決定前,請至Tripadvisor看看住客對飯店的評價。
 
 




我不要住到爛飯店!
不過,馬爾代夫是旅遊業發達的國家,所以我相信飯店的服務並不會差強人意的,然而「小心駛得萬年船」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還是謹慎一點囉。

我是個比較懶惰的人,在我圈選了幾家合意的飯店後,我就開始聯絡不同的旅行社(這次我選擇了:http://www.12fly.com.my/),先看看他們原有的配套是否有合適的,然後再比價。其實不同的旅行社自身都有和不同的飯店合作,合作類型也有別,不過從旅行社提供的資料中作篩選還是比較容易的。
 
從旅行社提供的資料中選擇就比較方便,主要是旅行社一般都會做好安排,比如一般都會安排旅客先入住馬累的飯店,第二天前往島上的交通等等,事前的溝通也可以由他們去處理,你只要清楚和明白的讓旅行社知道你的要求就可以了,甚至你也可以請旅行社幫忙訂購機票(目前亞航已經停飛馬累了)。在資料中若看見不明白的代號,只要詢問清楚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省事和簡單呢?
 


我的行程建議
在大概了解馬爾代夫的資料後,就開始著手安排行程,因為不想在馬累多停一個晚上,所以我選擇Sri Lankan斯里蘭卡國家航空,早上9點從吉隆坡出發,在哥倫布轉機,下午3點左右就抵達馬累,4點就已經在客房的私人小泳池享受了!是的,只要搭15分鐘的快艇就可以抵達飯店了。
 
我入住的是Adaaran Prestige Vadoo。飯店位於一座非常小的Velassaru島上,環繞一周只需10分鐘,島上擁有不超過20間的客房,主要分為日落套房、日出套房和蜜月套房,價格以蜜月套房為最高。
 
43夜的配套RM4, 600左右,除了包3餐,每一天還有茶點時間和無限提供飲料和酒精飲料。若你以為費用全包後,飯店會隨便提供自助餐作為客人解決三餐方式,那你就錯了(雖然一開始我也以為)。在馬爾代夫,飯店之間的競爭非常大,所以除了好的服務之外,餐點也很重要。
 
餐餐fine dining



Adaaran Prestige Vadoo讓我相當滿意的就是午餐和晚餐的安排。早餐的選擇都一樣,卻保持一定的水準,可是我入住的那幾天,每一次的午餐和晚餐都是fine dining之外,前菜、湯、主菜和甜點的選擇都不同。因此,在進入餐廳之前,你會有種期待,當然也有驚喜。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