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用8千買一輩子的回憶 ──記馬爾代夫之旅 (4)

我的管家Shafi
 
Adaaran Prestige Vadoo會貼心的為每間客房的房客準備管家(當然,這其實包括在你付的錢裡),你有任何的需求或不明白的地方就可以有一位特定的對象詢問。我之前在閱讀資料的時候,有旅客提到,其他飯店並沒有提供管家,他也認為沒有這個必要。
 
 

好好和管家相處

麻煩管家安排的日落釣魚,費用另計。
 
當然,Adaaran Prestige Vadoo的管家服務並不能選擇不要,只是既然已經有了,就善加利用吧。我的管家是只有23歲的Shafi,算是稱職的一位管家,晚上會為我送小點心,對於其他行程配套的詢問除了主動減價(減了50%,可能是淡季的關係)外,安排也相當妥當,給他打85%
 
在馬爾代夫有個潛在的小規矩──給小費。基本上,只要給你覺得對方服務還不錯,就給個1美金或2美金吧。比方說管家或餐廳服務生(這並不擔心,因為一般上就是一頓飯由一個服務生全程負責),我甚至連出海釣魚後也給船夫,因為他們也算helpful…
 
垃圾島?!
傳說中不斷冒煙的島。
 
Adaaran Prestige Vadoo的第二天,我發現在用肉眼看得見的距離的前方,有一座島不斷的在冒煙,是的,廿四小時都在冒煙。其實我有懷疑那就是傳說中的「垃圾島Thilafushi」。再次說明,我只是懷疑並沒有證據。
 
不過,我也想強調,遠方的這座島並沒有影響Adaaran Prestige Vadoo的景色。
 
花費
好終於來到最現實的部份了。
機票
Sri Lankan斯里蘭卡
(去程經濟艙、回程商務艙)
RM 2, 500+
飯店配套(43夜)RM 4, 500+
日落釣魚USD 60+ = RM 200+
服務生/管家等 小費USD 50+ = RM 165+
馬累半日遊USD 90+ = RM 300+
紀念品USD 10+ = RM 33+
總計RM 7, 698+
 
首都馬累值得逛嗎?


站在認識一個有別於一般國家的角度來說,馬累是可以逛逛看看,我還到一個還不錯的導遊,所以聽他說故事,我還了解了我印象中的穆斯林。不過,如果你不想額外的花一筆錢,那就省去馬累吧。
 
感恩天空放晴



這次的在馬爾代夫遇見了大晴天,真的一掃我心中的陰霾,因為出發前我不斷的檢察天氣預報,看到的都是雨、雨和雨,心情都快掉到谷底了,所幸除了第一天和第二天下午是陰天有雨外,其他都是大太陽和大晴天。
 
我還記得第一天半夜除了吹大風還下大雨,可是第二天一早接近6點(馬爾代夫比馬來西亞慢3個小時)我就從床上跳起來,因為有太陽!心情頓時好了一大半,接著的好天和好天,真的開心,也太感恩。
 
RM8千買一個一輩子的回憶,難道不值得嗎?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