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愛情中的輸與贏



在電影《分手100次》中,女主角最後似乎很無奈的牽起了男主角的手,電影有著一個開放式的結局,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但如果你看得仔細,了解周秀娜飾演的「波波姐」的角色設定,你就知道她看似無奈的牽起了男主角的手(這段感情要走下去,老實說真的不大可能),但其實就是簡單的三個字「唔輸得」。


波波姐是許多女生的範本,在愛情中只論輸贏,不可以「認低威」,因為這樣就輸了,這樣以後就「冇位企」(某程度上和男生打死都不先說「我愛你」的道理是一樣的)。這種人多半是將愛情看成賭局,每次的討論、每次的吵架都像在開盤一樣,一定要有輸贏,「和局」在他們的眼中是不可能的事。

那如何判斷誰是輸家、誰是贏家呢?當然就是先開口認錯的人。

 

你若把「愛情」當作賭局來看,也並沒有所謂的對或錯,畢竟每一場戀愛關係,說得不好聽,也是在買大小。若是你贏了,從此幸福美滿;若是輸了,賠錢倒事小,賠上歲月那才是虧大的!


不過,我卻希望把「愛情」形容為一盤棋,有時候進一步、有時候退一步,有時候犧牲一個「卒」,有時候犧牲一個「馬」。我們猜測著對方的心思,也為自己盤算下一步。這是一盤長久戰的棋局,不到最後一分鐘,你也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得到一份完美的愛情。

再說得白一點,「愛情,是一場諜對諜的遊戲」所以心思很重要,男生多花點心思,女生多撒撒嬌(當然偶而也要互換角色)。如果你的愛情是一場猜不透的遊戲,那你就能體會愛情迷人的地方。

今天和一位好朋友在聊天,她突然說,要傳個簡訊給男朋友。我問她內容是什麼。她說,就一些無聊的內容。她俐落的寫下「B… 你好像很多沒有突然text我說你想我hor~」然後也不多加考慮,就按下send
 



你是否有想過這封看似無聊又簡單的短訊,對方收到後會有什麼反應和心情?如果你將愛情看成賭局的話,沒錯,我的好朋友先開口了。但,她輸了嗎?

我反倒覺得她贏了,而且還贏得很漂亮!
你呢?在愛情中的你,也計較輸贏嗎?
 

(所有圖片轉至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