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Calling SEREMBAN] 從小的最愛- 韜記客家麵

每次到芙蓉工作,我總會提早出門,到芙蓉大巴剎吃韜記客家麵,那是小時候的味道,也是一種好吃的味道。





記得小時候,每每當我們要回hometown的時候,爸爸都會jio我們到芙蓉大巴剎吃早餐,而韜記就絕對是我的首選。而且要去韜記,一定要早早抵達哦!因為只要稍微一遲,客家麵就會賣完囉!但是,如果你會在芙蓉待比較晚,那就還好,因為他們在大巴剎對面的郵局附近有一家分店,下午也會開門營業囉。

老實說,我在韜記真的看見所謂的品質保證!吃了廿幾年,味道還是一樣,一樣那麼好吃,份量一樣那麼多,一樣那麼快就賣完。

不過啊,到韜記也是考驗耐性的時刻,客人很多,也要等很久。我還記得有一次帶朋友去吃,他等得不耐煩了就說:「要等醬久,再好吃我也不會來第二次!」當然,待麵端上桌的時候,因為下不了台,他還嘴硬的說:「so so羆了嘛」後來過了不久,我又剛好要下芙蓉工作,他卻很自動的說:「不如我們早點下去吃韜記吧!」

你看吧!人啊,就是犯賤。哈哈!

看似簡單的客家麵,卻有著家鄉的味道。其實客家麵做法並不難,自製配醬、自打的麵和肉碎,撈在一起,就成事了!然而我相信,當中參雜著的卻是很多獨家的祕方,還有老闆對客家麵以及老街坊的情誼,也因為這樣,他才可以屹立不倒!


1 則留言:

  1. tried the yi poh restaurant's 'Lou shi fun' or not?
    http://karenkhongs.blogspot.my/2016/04/serembanyi-poh-lou-shu-fun.html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