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Jom! 我教你怎樣穿] 10月 men's uno大馬版:你的西装,合身吗?


在国外,男生的衣柜里一定有的,是一套西装,就算没有完整的一套,至少也有一件西装外套,不管是正式、半正式或休闲的都好。

 
FB: https://www.facebook.com/Jason790509
INSTAGRAM: j_sun0509

在国外,男生的衣柜里一定有的,是一套西装,就算没有完整的一套,至少也有一件西装外套,不管是正式、半正式或休闲的都好。

当然,有朋友就说,在马来西亚穿西装很热咧。在这里就让我教你几招吧!1,现在是成衣当道的年代,要买到一件称心如意的并不难,若是担心西装太厚重,可以选择在夏天的时候购买,因为一般夏天穿的西装都比较单薄;2,可以到曼谷选购,曼谷男生的穿着比大马男生讲究,所以大街小巷不难看见西装外套的出售。除此之外,曼谷不管是天气,还是男生的身形也和我们相近,因此绝对是不错的选择。3,选择布身挺的单层西装。

然而,对我来说如果经济许可,量身订制的西装是最好的选择。量身订制的好处就是西装完完全全可以凸显我们身形优点、修饰缺点。对我来说,穿西装,最重要的就是要帅!难道你忘了,当你在看电影的时候,所有的特务、间谍都很帅吗?这完全是因为一件合身的西装。

另一方面,如果你真不想穿得那么正式出门(或出席特定的场合)单薄的衬衫再套上一件针织毛衣,其实也可以展现你绅士的一面。类似的打扮非常适合室内冷气较冷的场合。记得!气质本身可以为穿着加分。另外,你的自信也可以增添你的光彩。

除了西装之外,如果你想有别于一般人,我就会推荐中山装了。据说,中山装是以孙中山的名字命名的一种服装。在今天,许多重要的场合都可以看见它的踪影

Anyway…就像我早前提到的,在这个成衣当道的年代,其实要为自己添置一件出席正式场合的服装真的就好像呼吸一样简单,有空多位自己逛逛,不要只拜托女朋友了。

这次的拍摄非常的舒服,因为我选择了平时喜欢浪费时间的December Café。一杯咖啡、一片蛋糕,装文青有时候也得靠装扮的!谢谢,一鞠躬。



这是我因为参与前同事尹汇雰的婚礼特别在曼谷订制的西装。是的,我身边的朋友都到曼谷订制西装,除了价格相宜,手工也很棒。所以你可以考虑哦!

Bowtie: Philosophy
Shoes: Schuhster


要驾驭花西装其实不难,只要内在衬一件深素色衬衫就可以。你看,还是一样绅士。


若情有独钟中式打扮也可以考虑我身上这一件。然而,我总相信要找的时候总找不打的诅咒,因此平时逛街或旅行时,看见喜欢的就买下来吧!总有天用得着的。



这装扮的重点在我脖子上的bow tie,这是一款以moustache为设计的领结,也是我最骄傲的收藏品之一。曾经带着它出席不同的场合也被时尚编辑甚至是设计师称赞过。可惜,我已经忘了在哪买的了,你就看运气吧!


(原文刊登於10月份大馬版men's u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