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潑水節也鬧鬼] 想怎樣?

每年的農曆7月,鬼片特別的多,除了應節,也剛好可以嚇嚇觀眾。我發誓,我沒有自虐傾向,所以我幾乎都不看鬼片(雖然還是看了不少),因為不喜歡自己嚇自己。如果花錢進電影院是半場遮著眼睛看,那又何必(哎呀!說了自己的秘密),哈哈。


但是今年我除了看早前的<Train to Busan>,其實在幾個星期前我還看了來自泰國的<111213恐怖假期>。

一部以3個故事為主的鬼片,發生在泰國潑水節的前三天全片由一對鬧分手的情侶開始。

不過,我倒覺得有點意外的事,一部那麼一般的鬼片,竟然被選為泰國電影節的開幕影片,這頂帽子似乎有點太高了。

第一段威脅自殺的女友與被糾纏不清的男友。


在愛情中,最不值得的就是為對方結束自己的生命。我當然明白,愛情很大,但不昃全世界。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而令許多愛你的人傷心,這值得嗎?

女主角因為不小心戀上了玩咖,而換來心力交瘁,為了挽留對方,佯裝懷孕,最後一哭二鬧三上吊。據說,自殺的人是不能輪迴的,她會不斷的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中,然後不斷的自殺又「復活」再自殺。

化成厲鬼後的女主角,不斷的要脅男主角不能離開他。而另外兩段故事,就因為男主角驚嚇過度而導致車禍後發展下去了。

其實故事有點拖,甚至重複性太高,都老梗了,沒必要拖那麼長。但是欣賞Weir的演出,還有導演對女鬼的後製處理。

第二段四個同學好友在高速公路車禍造成人鬼難分。


第二和第三段則是比較搞笑的劇情男主角本來打算告白,卻和女主角意外搭上死亡公車。新聞爆出後,正好男主角回到住處。

因而和housemate引發一連串的搞笑情節。

結局是還滿意外的,不過整個過程卻略顯胡鬧了一點點。

第三段娘娘腔胖男生與女閨蜜到清邁過潑水節。


第三段則算是扳回一局,也是三段故事中最精彩的。兩個好友到清邁旅行撞鬼的經驗卻也看出了他們之間的友情。

本來娘娘腔是打算到清邁meet聊天多時的男網友,卻也讓女主角Cat有了不同的體驗。

他們之間的互動相當有趣,甚至是三段中最精彩,故事也最有可看性的。這段不能劇透太多,因為重點不能戳破。

泰國擅長的是創意,所以他們的廣告深受廣大網民的喜歡,所以他們的愛情喜劇永遠深受我的愛戴。當然,他們的恐怖片也是聞名全球的,但是要把恐怖片拍得驚嚇中帶著喜劇效果,大概也只有他們了。

<11-12-13 รักกันจะตา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