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久違了檳城⋯⋯

一直都很喜歡檳城,喜歡那裡的陽光,喜歡那裡的建築外觀,喜歡那裡的美食。一度,我還希望在檳城置產,老來可以在那裡退休。但在這個房價高企的年代,你有的錢,往往來不及房價提升的速度,因此截至目前都還只是觀望而已。



這趟短暫的停留,主要是想試試手上的新車賓士E-class(這也是理由?借口吧!),加上一直都想住住Lone Pine(這也是理由?借口吧!),好吧!就這樣成行了。另外,也很巧的⋯⋯好久不見的台灣空少朋友,剛好到檳城值班,因此更理所當然的促成了這段旅程。

一台好車,可以讓你在開長途的時候更外的安心。E-class的速度感,當然不用說,因為透過嚴苛的空氣力學測試,風阻係數低到只有 0.23Cd,讓你在高速公路上充分的享受馳騁快感。雖然它在加速上不會那麼搶眼,但在舒適性及穩定性上,安全表現絕對沒話說。

這一代的 E-Class,不管是從外觀或是內在,有著濃厚S-Class 設計風格存在,被譽為縮小版的 S-Class。當然,它同時也清楚地呈現出 Mercedes-Benz 家族風格的特色。偏向 S-Class氣派設計的E-class,除了氣派,外型設計也變得年輕,讓我相當鍾愛。所以之前一確定會試駕的時候,我就著手計劃這次短暫的自駕遊。

3天的近乎一千公里的行程,毫無難度!

Mercedes-Benz E200 AVANTGRADE 規格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184hp/5500rpm 最大馬力
300Nm/1200~4000rpm 峰值扭力
9G-TRONIC 九速自排變速箱
輪胎尺寸:245/45 R18
0-100 公里加速:7.7 秒

早餐吃飽飽才能安心上路(誤!)⋯⋯是安心出發!














在怡保稍作停留,經過粉絲的推薦,選擇了這家充滿韓式風味的Purple Moon Lover。我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設計風格,喜歡那落地窗的設計,因為它讓陽光充滿著整座咖啡館,可以一掃你鬱悶的心情。

地址如下:


出發的第一天,我在怡保做了短暫的停留,從網友的介紹中,選擇了Purple Moon Lover。喜歡它充滿韓式的裝潢設計,若大的落地窗,讓陽光灑落在整座café裡。還有那非常大的漫畫櫃,絕對是讓漫畫愛好者發瘋的設計。

短暫的停留後,我再次往檳城出發。一路上交通也非常順暢。大約4點就抵達並完成飯店的入住手續。

















喜歡飯店整個綠意盎然的氛圍,輕鬆自在的享受走時間在你指縫間流動。下午天氣比較熱,飯店還會請員工為你送上小毛巾。





我入住的客房有個陽台,不想一直曬太陽,躲在陽台看書也不錯。冰箱裡的冷飲是免費供應的,喝完了明天會再補。同時,拖鞋也可以穿回家哦!

喜歡這個被稱為Lepak的空間。 









以星級飯店來說,它的早餐著實普通,不算難吃,就真的很一般。
說回檳城⋯⋯這次的旅行有了難得的第一次。第一次只待在飯店泳池,耗上一天我也覺得非常值得。雖然在虛度光陰,卻異常滿足。

旅行的方式有千百種,你可以不斷的和時間賽跑,一個場景緊接另一個場景。而這次,我只選擇一個,在陽光下看書、游泳,享受那久違的寧靜。在這樣的氛圍裡,手機是奢侈品,回覆訊息更是一種rude。








喜歡檳城的建築、喜歡她的氛圍、喜歡那吃不膩的美食。 


路過「燕京酒店」時,發現它的餐廳好有舊上海時代的感覺,立馬愛上!偷拍了一張餐廳的內部,好有fu啊!就不知道食物如何,下回要來試試。


地址如下:


















第一天的晚餐選擇,就挑了這家Black Kettle,兩份主餐分別是Heh Bee Pasta和Baked Cheese Rice,口感還不錯!至於裝潢的部份,我喜歡那天井的設計。若是下雨就更棒了!


地址如下:


當晚的夜宵是在非假日都人多到爆的China House,Tiramisu配啤酒,是哪招?


地址如下:


人生難得幾回?然而,這樣的慢步調似乎只有歐美客才懂得享受。檳城的燦爛陽光迎接他們,他們也回以微笑姿態,在池畔旁享受著。或許平日厭倦了那分秒必爭的生活吧!這一刻的平靜又何只值千金?

你願意花一筆錢就停留在一個場景嗎?是的,我願意!

結束了難得的一天後,也到了和台灣友人約定的時間。當然,也就是晚餐時間啦。雖然我很想繼續留在飯店,只是當你身在檳城,怎麼能不吃吃路邊攤呢!









在檳城不能不去小販中心用餐!台灣朋友在約定的時間到了檳城,當然就得出去逛逛、吃吃喝喝!好愛Amblah水啊。喝完後就是一整個成功降火。






 Raspberry White Chocolate Mousse

這趟檳城,也順道到了朋友開的Dcova Café幫襯。這是Vanilla Shakerati。好愛他家的Raspberry White Chocolate Mousse,濕濕潤潤的,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地址如下: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回程前檳城天菜Aaron帶我們去吃白咖喱(其實是台灣天菜Jimmy要求的),白咖哩還好,但白斬雞好好吃哦!






還有一站「馨香」,天啊,人多到!好吧!吃飽、買夠,還有一站姓氏橋對面的愛玉冰。便宜美味啊,那麼多碗才RM9.80。
回到KL,則是開車前往我最愛的其中一家Boran吃泰菜。大推他們家的泰式燒肉,好贊!

地址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