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又見爽片之《LIFE》



離開電影院後,很不巧的看見了學妹在FB的評語:「沒事真的不要去看LIFE,史上大爛片,浪費我的電影票和休假日。」我忍不住的回應:「學妹,你應該還沒看過真正的爛片吧。」


哈哈,看電影,其實是很主觀的,而我自己本身覺得《LIFE》還不錯,至少我不覺得我浪費錢。呵呵,當然,也覺得可以向身邊的朋友推薦一下。反正《LIFE》就是爽片嘛。

進電影院前,我對《LIFE》毫無概念,也不知道它在演什麼,可是從電影海報看來,就直覺應該和外太空有關。我還是在電影開場後的一分鐘還Google它的劇情內容。那為何會挑《LIFE》,主要是演員陣容的關係。

然而,看完電影後,我才發現,就算不是這個陣容,就劇情本身的張力,電影依然有一定的可看性。演員,只是一個吸引你進場的元素而已。

《LIFE》講述在國際太空站的六人小組探測到人類史上最重要的發現之一:在火星上的「生命體」。然而隨著更深入的研究後,竟意外發現這個「生命體」似乎遠超出人類智慧的聰明,甚至會危及人類的生命,他們將被迫做出史上最困難的決定、尋求出路。




這是內容,當然,這部電影也是2大男神Jake Gyllenhaal和Ryan Reynolds首度同台,光是他們就已成功吸睛,加上超美的Rebecca Ferguson(曾演出《MI: Rogue Nation》)和我們都熟悉的真田廣之,怎麼會有不進電影院的理由?

電影有2個意外點,一個來自Ryan,另一個則來自Jake。他們在裡頭的發展,充份的表現了「人生常常有不可掌握和計算之事」(你以為是《瑯琊榜》的梅長蘇咩,什麼都是神準)的道理。我倒認為,但凡意外的發生,其實是都一個讓我們有重新檢討的機會。因此,我們必須要做的,就是檢討和彌補錯誤。

被定位為科幻驚悚片的《LIFE》,可想而知被發現的火星生物擁有一定的侵略性,在毫無救援之下,6位太空人該如何自救就成了全片的看點。

《LIFE》在外媒的評價屬於好壞參半,因此好看與否真的就得回到個人的主觀裡的。



Jake Gyllenhaal和Ryan Reynolds的帥是不同類型的,Jake這次以沉穏的演繹對應Ryan的火爆(怎麼覺得有《Deadpool》的影子?)呈獻了截然不同的風格。至於片中的Rebecca,則是美人胚子啊!近乎素顏的裝扮依然難掩其靈氣,高挺的鼻樑和完美的唇形,讓人不僅要喊:天啊,也太美了吧。


好了,說完了。你可以進電影院看看囉。不過先來看預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