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Beauty and the Beast》看的是一種情懷

要翻拍一部經典作品,其實會背負著很大的壓力,主角的心理壓力更是別人所不能想像的。打從迪士尼宣佈要開拍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開始,大家都在非常的期待!首先,以現今的電腦動畫技術,要呈獻和動畫版近乎一樣的畫面並不困難,但是到底誰適合飾演女主角貝兒呢?


經過大家的討論和期待,Emma Watson雀屏中選。對於這個選擇,大家都沒有太大的異議,似乎覺得《哈利波特》裡這位冰雪聰明的「妙麗」絕對能夠勝任貝兒這個角色。

當上映日期確定後,迪士尼的宣傳開始一波接著一波,讓像我這種看過動畫片的觀眾一次又一次的期待。第一次的失望,出現在主題曲的發佈,Ariana GrandeJohn Legend的《Beauty and the Beast》是一首毫無交流的情歌,你唱你的、我唱我的,沒有情感交流讓一票滿心期待的粉絲心碎。而第二次的失望就是HEBE和井柏然的中文版本,根本就是用「難聽」來形容,硬要拼湊成的歌詞少了愛情裡的幸福和感動。

然而,這兩次的失望卻也不減我要進電影院觀賞《美女與野獸》的慾望。只是事與願違,上映前,因為導演特別強調加入了「同志」元素而讓這部電影再次引發了不同的聲浪。一陣討論、一陣風波後,《美女與野獸》終於擇日上映了。

好吧!先說說我對貝兒的(刻版)印象,她是個天真活潑的女孩,不畏懼村裡人的眼光,只做自己對自己負責,但是她依然是個女孩,惹人疼愛的女孩,對愛情充滿期待,也對任何事充滿著希望。




Emma在梯級上的那個挑眉動作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天啊……這一刻的她不是應該像動裡裡的貝兒是羞澀、欣喜的嗎?
只是電影中,Emma Watson的「貝兒」一出場就宣告著一場驚濤駭浪的災難即將登場。她的第一個場景在市集,唱著一首「村民眼裡的貝兒」的歌,Emma Watson的演出毫無力度,她用的是「不屑」不是「不畏懼」的方式在演出,還要讓我看見她的眉毛畫成了高低!高低!高低!(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化妝師你是在混嗎?Emma,你在出場前沒有照鏡子(強迫症進行ing)嗎?

Be our Guest》是電影中其中一個重要的場景,管家和仆人們正式邀請貝兒入住和用熱情留住她,但是Emma依然是面癱啊。似笑非笑的,既尷尬又不屑,完全不是那種「意外和開心」。Jaw drop…絕對是jaw drop

看見城堡裡巨大藏書閣的轉折也非常刻意,更別說穿上金黃晚禮服與野獸共舞的那一場戲,根本是南亞大海嘯再現的一場戲。Emma在梯級上的那個挑眉動作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天啊……這一刻的她不是應該已經處在曖昧階段嗎?不是應該是羞澀、欣喜的嗎?怎麼讓人覺得她心中的OS是:「怎樣?我是你的菜hor?想上我是不是?」暈。

或許Emma Watson對貝兒的理解和我們不同吧!但是她的演出並沒有幫到電影,就如同迪士尼刻意加長劇情並沒有幫助一樣,尤其是女巫最後讓玫瑰花瓣復活的橋段根本是多餘的,因為在這段長鏡中,Emma並沒有讓觀眾堅信她有多愛王子,所以那裡很drag……非常drag



不過,無可否認的,這部電影製作上非常的用心,幾乎將動畫版的場景真實重現,極盡華麗奪目。飾演GastonLuke Evans當然也是亮點,浮誇的詮釋符合了原版中的Gaston。至於同志情愫的部份,其實我說:「導演啊,真的沒必要特別強調。」因為那比鼻屎還小的情節並不會吸引同志進場。進場的觀眾都是衝著《Beauty and the Beast》而來的啊。

還有,GSC啊,你的FB小編在FB呼籲觀眾不要一結束就離開,因為有彩蛋,但是電影一結束,電影院就亮燈,清潔工人就排排站在那,是想怎樣?是你們的策略和指令沒有下達,還是他們抗旨呢?要不要溝通一下?

最後,進場觀賞《Beauty and the Beast》絕對是基於一種情懷,而雖然你可能和我一樣不太欣賞Emma Watson(後來我還覺得,幸好《La La Land》不是她演,要不然我更不喜歡《La La Land》)的詮釋,但是最後Celine Dion演繹的片尾曲《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卻會讓你忘記許多的缺憾,很滿足的離開電影院。所以整部電影最強的其實是Celine Dion,哈哈!


今天不放預告了,來聽Celine Dion的歌吧!

6 則留言:

  1. 不同意你说的 Emma 在楼梯上挑眉的那个动作是灾难,其实电影没有深刻刻画 Bella 和 Beast 关系的转变,那些短短的剧情,只足以表达 Bella 从讨厌转变成朋友并且接纳的感情,如果这时候 Emma 用的是羞涩、欣喜的表情反而显得很别扭。
    整篇文章我只同样你说的 《Be Our Guest》那段,确实很 dry, get 不到 Bella 要表达的感情。
    其他的,我倒是觉得你太过喜欢动画版,所以不能接受电影版的改变。Gaston 的选角多了份秀气与邪恶,怎么不见你提呢?Emma 饰演的 Bella 多了种个性,和现代女性的气势,你说的所有灾难,我反倒觉得很连戏,没什么问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你的說的,

      自以為很有品味的影評,說著當年經典的第一份悸動是無法被取代,總要用嘲諷的方式凸顯自己很認真.

      這部經典裡面有太多可以精彩可以絢爛的點,角色個性跟著時代的演變

      而花瓣復活其實是有些人曾經的希望,希望可以看到一個圓滿

      刪除
  2. 看電影本來就很主觀,期待值也不同。😄😄😄😄

    回覆刪除
  3. 在Be our guest 时,他们怎么都不让贝儿用餐呢?我是冲着里面的歌而去看第二次的,也觉得故事也存在于歌声里,本地上映的在歌唱部分没有字幕,对英文不好的人来说是蛮损失的。

    回覆刪除
  4. 很多話要對你說。

    最後,我選擇省略為:我不喜歡你的評論,正如你不喜歡這部電影。

    順帶一提,所謂同志的情節是為了紀念一位1991年卡通電影版本的音樂製作人。他感染了HIV,但卻依然為製作盡心盡力。

    回覆刪除
  5. 这戏我是大老远飞去新加坡观赏的。老实说,除了 Be our guest 那场戏真的不是那么完美以外,其他的场景几乎无可挑剔了。翻拍真人版电影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不是,迪斯尼也不会等到技术成熟了才翻拍这美女与野兽。各人有各人的观后感,不能一概而论。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