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峴港/胡志明市HEA爆遊- 峴港番外篇

龍橋
龍橋的白天和晚上很不一樣,因為白天,你看到就是普通的一座橋,晚間亮燈後,你會發現裡頭的小巧思。








龍橋最大的巧思在眼睛的設計,白天不太能察覺,但是亮燈後,你就可以發現,原來龍橋的眼睛是心形的。

Cầu Rồng Dragon Bridge2009年建造,為慶祝越戰結束38週年而建立,除了有代表民族獨立的意涵外,獨特的建築工藝與造型,使它登上了CNN報導,並稱它為峴港城市的新成功象徵。 

龍橋在2013啟用,橋邊的漢江同時設有行人徒步區。燈飾也是特別的心形設計,所以你要稱他為「情人徒步區」應該也可以的。許多情侶也特別在徒步區鎖上愛情鎖,希望自己可以抓住幸福。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好玩,從來都不相信這樣就可以鎖住愛情,就如同我從來不相信「選日子結婚就不會離婚」一樣。

從飯店走路到龍橋大約2公里的路程,晚間吃了飯,慢慢散步到龍橋也不錯哦。








唐人海灘
峴港,擁有綿延30公里的潔白沙灘,湛藍的海水、無汙染的海岸線,使這裡被盛讚為「東方夏威夷」。唐人海灘也被认为是亚洲最好的海滩之一,就在我住的A La Carte Hotel對面,步行只要3分鐘。

不管是早上,還是下午,人都非常的多。而在晚上,也有許多人到這裡散步吹海風。同時,這裡也搭建了舞台,晚上也有表演哦!

老實說,吃飽後到這裡散散步也真是不錯的選擇哦。如果可以我更建議你應該和你愛的人,坐在沙灘上吹海風、聊聊天,真的好浪漫哦。


小路風情
我記得在巴黎的時候,我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所有café的椅子都是面向大路的,和我們這裡有所不同。

而峴港路邊攤的小擺放,卻讓我想起我在巴黎旅行的時候所看到的。

19世紀中晚期,法國漸次吞併越南,進行殖民統治。路邊小攤的椅子擺設應該當時法國留下的文化遺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