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峴港/胡志明市HEA爆遊- 峴港第一天

計程車漫天開價
據說,越南的計程車司機是漫天開價的,當然也有例外,所以出發前就盡量爬文,同時妹妹(她之前在胡志明市住過兩年)也提醒,在越南只能搭兩家公司的,就是以下兩家(請留意車上的公司名字):


可惜……我一出機場搭了另一家,雖然也是跳表,但是好像跳到特別快。哈哈。沒關係啦,反正和網路上得知的相差不遠,我也就不計較了。

記得在越南只搭這兩家計程車哦!因為只有他們跳錶。
發現自己變笨?
因為幣值的不同,出發前朋友就像一盞明燈的指點說,只要把紙鈔上「最後三個零去掉再除5」就可以了。到了峴港後,發現自己對大面額的鈔票真的沒輒。

當時,錶上寫著VND120(最後三個零自動省略),明明是12萬,我差點要給他120萬。幸好司機先生很誠實,幫我數出對的現鈔,還證明給我看是對的才收下。後來,我也發現,越南人也都還滿老實的,好幾次付出了,都當面交回給我們後,再收下對的數額(當然馬來西亞許多商販也如此)。














好居家的洗頭服務啊。
直奔韓江
在處理了入住手續後,我的第一站就是到「韓江市場」。

A La Carte Hotel的地理位置相當的方便,要步行到韓江市場,不是不行,只是天氣真的有點兒熱,還是建議搭計程車前往。飯店大門就有Vinasun計程車排班,所以不用擔心計程車的問題。

短短1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這個相當有趣的韓江市場。要怎麼形容呢?不知道你有去過芙蓉大巴剎嗎?韓江市場就是類似如此,只是它的規模更大,感覺更傳統。

一樓主要分成乾濕兩區,而二樓則以服飾為主。沒到過傳統市集的朋友,其實韓江市場是個值得一逛和認識峴港的好地方,除了可以感受峴港人的日常,也可以看到他們的悠閒。












 他們稱之為ROTI,是的,和我們的ROTI CANAI很像,這是芝士口味,看似普通,可是卻很yummy


 EGG COFFEE主要材料是蛋白哦。
AROI麥麥
結束了「巴剎之旅」,我到了附近一家AROI café小休。咖啡廳不大,但是卻相當有風味,尤其是二樓的戶外座位。二樓的魅力在於,她讓你置身大上海時代的時空錯覺。室內法語爵士繞樑配上俐落的工業風設計,落地窗外卻是30年代的雙層店屋。

這個週末午後,我感受了法國留下的風情萬種。












後來,我選擇步行到峴港大教堂。這座歌德式天主教堂建於1923年,外觀是粉紅色的,在法國殖民時期也被稱為Tourane Cathedral(杜爾教堂),但因為塔尖上的風向公雞的關係,也被越南人稱為Nha tho Con Gà(公雞大教堂)

塔尖上的風向公雞被認為是能驅鬼避邪的聖物,雞啼後就天亮了,妖魔鬼怪就要返回地獄,所以被當作吉祥的標誌。

















親自挑選食材吃晚餐
Be Anh Restaurant是靠近飯店的海鮮飯店,你可以親自挑選食材,但我比較害怕因果報應,所以最終我只挑選了冷凍蝦囉。

便利店就在附近哦!
距離飯店200公尺內也有家便利商店哦!回程時可以順便買些日用品回去哦!

如果你擔心食水,也可以買EVIAN礦泉水哦,售價比馬來西亞便宜,呵呵。


好啦,回房休息。

峴港/胡志明市HEA爆遊- 峴港第二天,遊會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