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走路去泰國- 勿洞吃喝玩樂!(2)勿洞雲海

據報導,今年前往泰國勿洞的遊客將會突破120萬人次。勿洞的小鎮氣息,很適合大城市的朋友來個小旅行,從吉隆坡開車前往也不過是5個小時而已。而我們這次行程的重點,就是要起個大清早上山去看雲海!






雲海地點:I-yerweng Betong Yala Thailand

雖然馬來西亞很多人都知道如何前往勿洞,也知道到了勿洞有什麼好看好吃的,只是對於雲海,卻好像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然而,這個點早就聞名已久,假日前往更是人滿為患。

可能你會問,是不是去了就一定看得見啊!是的,只是雲海有多濃,就要看你的運氣了。我記得我們一行人早上5點集合,抵達的時間大約是接近早上7點,我們停留時間大約為3小時,離開的時候雲海並未散去。

不過,後來上傳照片時,有人大呼我好幸運,因為她們並沒有看到那麼濃的雲海。



其實我們在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有小小的抱怨一下,因為天已亮,我們都有點擔心並未能看見雲海。現場人滿為患,車子已經沒辦法再往上走,我們只好把車子停在下坡,因此我一下車就第一個衝上去,深怕錯過最美的景色。上山的路真的很陡,坡度大約70幾度,我上到山後還真有點喘不過氣來。

所幸上天對我們不壞,雖然人真的很多,辛苦是值得的,當天的雲海很濃厚,為了搶得最好的位子拍照,我再次展現不顧廉恥的功力,擠到欄杆前好好的拍。當然,我也是一個很適相的旅客,拍好的趕快閃,讓下一個人有機會。




好了!在這裡建議你,I-yerweng Betong當然最好是開車/包車前往,最好是在5.30AM左右抵達,那麼你就有機會看到日出,看到最美的景色。雖然出門旅遊是放鬆心情,可是為了最好的景色,總要有點犧牲,要不然到了現場什麼都沒看到,那就真的捶心肝囉!

同場加映:

哦!大推這家「玉葉」,我吃到人生中最好吃的Somtam!真的是最好,沒有之一!

「玉葉」的Somtam,就是我們熟悉的芒果沙拉。廚師把青芒果刨得短而細,然後大量的加入蝦米和花生粒,加上大量的檸檬汁,放入口中相當脆口,也很有嚼勁。我平日不愛酸,但當天可能是檸檬汁很新鮮,同時青芒果完全吸收魚露和檸檬汁,我竟然不顧同伴的把大半的Somtam給吃完!哈哈哈哈,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呀。


平日我在曼谷吃的,不是嫌人家青芒果酸,就是嫌辣,沒想到我在勿洞竟然吃到最好吃的Somtam!大推呀!


炸肉蝦餅 
黃梨燜排骨 
 巴姑菜
白斬雞:勿洞雞都是屬於「廣西雞」,勿洞人飼養的方式都是讓牠們滿山跑,所以肉質扎實,沒什麼肥油,好好吃!
檸檬蒸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