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走路去泰國- 勿洞吃喝玩樂!(3)勿洞水果豐收節

泰國勿洞是當年馬來西亞共產黨的戰地,在達致和平協議後,共產黨員走出森林回歸社會。不過,他們生活過的地方畢竟是有血有淚,也是活生生的歷史,所以至今也就保留下來供旅客和民眾參觀。





















不過,這篇並不是要和你說「友誼村」,而是在第一友誼村進行的「水果豐收節」。為了推廣勿洞土產,也拉府都按時舉辦「水果豐收節」,每年都可以吸引幾千人前往觀禮,今年也不例外,現場可見大家悉心裝飾水果盤,也特別請來歌手表演。

我想,他們應該有舉辦「榴槤王」比賽,因為到處可見比我人頭還大的榴槤!

這個榴槤,比我的頭還大呀!
而最棒的就是……民眾可以隨意享用水果,但這些水果只能「進口不進袋」,也就是你再怎麼愛、再怎麼意猶未盡,水手都只能在現場享用,不能帶走任何水果。

可惜的是,我個人對榴槤真的沒什麼幻象,堆積如山的榴槤也沒辦法引起我的興趣,不過同行友人卻吃得津津有味,我則在一旁「觀戰」。當天的我似乎有點格格不入,畢竟現場的Langsat、榴槤、山竹、紅毛丹……都不是我愛吃的,倒是香蕉、芒果這些我都最愛,現場並不多見,為什麼咧?傷心。













現場猶如嘉年華,食攤很多……在吃水果前,不妨來吃吃東西吧!
同行的友人個個都對榴槤愛不釋手,後來我有問他們,他們說,我們的印象中,泰國榴槤都不好,可是當天的榴槤卻讓他們打破了刻板印象,基本上和馬來西亞榴槤有過之而無不及。

好吧,我不懂得欣賞,是我個人問題,哈哈哈哈。


如果你們要來就要留意囉!勿洞「水果豐收節」每年都在8月底舉辦唷。


友人們一個接著一個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