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港飲講食拍攝團(2)-香港新舊茶餐室(下)

再次前往香港之前,我其實對香港的餐飲有點失去信心,因為上一次的不愉快經驗,加上聽了許多劣評,因此,對於吃的這個部份有所保留。不過,沒想到幾天下來,還真有點改觀呢!

港飲講食拍攝團(1-香港新舊茶餐室(上)
港飲講食拍攝團(2-香港新舊茶餐室(下)
港飲講食拍攝團(3)-這是香港深水埗


「北河同行」的招牌是由蔡瀾先生所題。 
記得,這杯水是用來洗碗筷的,這也是香港的獨有文化吧! 
乾炒牛河的鍋氣好夠,一上桌就是老闆滿滿的愛心。 


北河同行
深水埗明哥(陳灼明先生)是「北河同行(招牌是由蔡瀾先生所題)」的東主兼主廚,關於明哥的生平,大家可以參考維基:https://bit.ly/2xPW2BG

之所以在介紹「北河同行」時特別介紹老闆,是因為明哥每個月都會主導一次的大型派飯活動,派發飯盒予有需要的人士。多年來,也不少食客捐錢資助他們,派飯活動便由每月一次變為定期每星期六於深水埗店外進行。

派飯行動報導:https://bit.ly/2OmFkng

明哥在一篇報導中說到,他的餐室最重要是堅持廉價,讓所有基層也可以吃到一頓飯,而他的目標是可以出糧交租。

是日我點的是乾炒牛河,吃一口就能感受得到老闆的用心,老闆並沒有為了節省成本而把份量減少,相反的我倒覺得好大一份,我一個大男生都吃不完呀。在這裡特別介紹的原因,是希望大家也可以前往幫襯,讓老闆的生意可以繼續經營,愛心可以持續下去唷!

🏠北河同行
📍深水埗站A2出口,步行約3分鐘。
🚇深水埗大南街278號地下






小菜王
「小菜王」也算是很道地的餐廳,進入小菜王的範圍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港味」,我想這是因為位於深水埗的關係。「小菜王」是一間大排擋式的餐廳,料理價廉物美深受當地人的歡迎,所以店面已經擴張了好幾間,店家甚至還把桌椅排到人行道上了。
對了,「小菜王」開放式的廚房就在街上,現今這類食店已經很少見,所以你若前往拜訪,記得拍照留念哦!

🏠小菜王
📍深水埗站B2出口,步行約5分鐘;近石硤尾街。
🚇深水埗福榮街43號。

愛文生
「愛文生」是著名的大排檔,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這裡:

景色醉人。 






紙製的環保吸管! 



Spasso
這趟行程吃得最豪華的大概就是這家位於尖沙咀的意大利餐廳Spasso了!離開香港前,我見了最後一個同學,他就請我到這家餐廳用餐。我喜歡這家餐廳的環境,尤其戶外的桌位更是面向大海,感覺相當的舒服。

我用餐的那天適逢是假日,人潮並不多,這更讓我感受到少有的舒適空曠感,如果是冬天,感覺一定更好。即便是夜晚應該也很棒,因為可以看到對岸的夜景啊!

🏠Spasso
📍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G5-812-17號舖
🚇紅磡站 D4 出口, 步行約7分鐘


港飲講食拍攝團(1-香港新舊茶餐室(上)
港飲講食拍攝團(2-香港新舊茶餐室(下)
港飲講食拍攝團(3)-這是香港深水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