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親親桃園.我們一起趴趴走吃活魚!-玉蘭活魚餐廳、秀才登山步道、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石門水庫

我來問一個問題,有多少人真的逛過台灣的桃園呢?

呵呵,我想……搞不好還有很多人會問,「桃園在哪?」Oh, NO!! 你飛台北不就是在桃園國際機場降落的呀!也難怪你沒察覺啦,因為一著陸你就想著要到台北去喝黑糖珍珠奶茶、炸雞排、蚵仔煎什麼的……


哎唷,別這樣。我可以說和你們不一樣,因為在台灣生活過五年,每次到台灣,都我會用「回台灣」,對台灣我有一份莫名的親切感。然而,我又有和你們一樣的地方,就是我也會忽略了桃園這個寶地。不過,經過這次的行程,以後有人再問我台北有什麼好玩的,我會建議他們到桃園一天,走走逛逛、吃吃活魚!

如何從台北到桃園?
  1. 你可以選擇從台北火車站出發搭火車前往;
  2. 或者,高鐵;
  3. 或者,桃園機場捷運;
  4. 或者,公車;
  5. 或者,包車。



去的時候坐高鐵,回的時候搭火車。
而我……我則是搭高鐵前往,自由座NT155。回程我則選擇到附近的鶯歌火車站搭火車回台北,區間車NT31。至於在桃園,我則選擇搭計程車(其實我應該包車,失策,呵呵)。




台灣便利商店可以叫計程車,真是太方便了!
小建議/小提醒:我建議大家在桃園趴趴走時,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包車,當然你要搭公車也行啦,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Anyway……我沒有包車,卻發現原來台灣的便利商店有提供叫車服務,點一點車子就會到便利商店接你了!超方便!



桃園活魚季節,美食奉上!
民以食為先,一個成功的旅遊區,道地美食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因為唇齒留香才能讓人念念不忘呀!

桃園市政府一直都很重視推廣在地觀光,因此不斷有不同的活動吸引不同的人前往。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桃園有多元族群,為推廣客家風情和活魚料理,每年9月舉辦石門活魚節,今年特地規劃三大主題活動,包括「吃活魚遊客庄 抽黃金魚筷架」、「達人帶你遊」、「創意客家活魚料理票選」。

過去幾年的成功推廣,讓「2018桃園石門活魚節」更廣為人知,今年的舉辦日期為915日至1118日。難得我趕上了,當然就要一嚐美味料理啦(就說了金牛座的人愛吃)。





「叫我第一名!」
這趟到桃園正好是「2018桃園石門活魚節」,所以我和友人就選擇到拿下「2018桃園石門活魚節」票選第一名的玉蘭活魚餐廳解決我們的五臟廟。這次我們點的都可以說是店家的招牌。



首先,要介紹麻桔過貓魚。這是今天票選第一名的菜色,師父用「握壽司」的做法,把客家麻薯、自家產的桔醬沙拉、無刺活魚(活魚是用石門水質飼養)和冰鎮過貓料理集合而成。第一口,可以先感受到魚的鮮甜(雖然只有一小片),再來則是感受桔醬的帶點酸的甜味,清香甘甜。難怪會第一名!


另外,我也喜歡他們家的招牌菜色脆皮糖醋魚,店家說,這是客人必點菜色。糖醋魚在端上桌時有點像鳳梨,這種刀法叫「松鼠魚」,在醃製的時候會更入味,在油炸的時候也更能達到deep fried的效果。

糖醋松鼠鱼的做法步骤
  1. 把魚去頭,洗淨;
  2. 片开,去魚骨;
  3. 打十字花刀;
  4. 腌制;
  5. 均匀裹上面粉;
  6. 入油鍋炸至金黃色。


砂鍋味噌魚頭湯是玉蘭的經典之一,師父用大白菜、豆腐、冬粉、金針和木耳等天然食品當食材,再利用魚頭及大白菜熬煮。至於凍豆腐則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唷!

如果喜歡豆腐口感扎實的朋友,可以試試他們家的豆瓣鮮魚,據說菜裡的豆腐和豆瓣都是有專門的人在負責的,所以吃起來真的不一樣哦!



黃金魚條也值得推薦,每一條都超厚,只是平日不愛吃魚有魚骨的我,少碰為妙,呵呵。



唷!還要和大家說一件興奮的事,以上二人套餐只要NT750!店家是太佛心了!

秀才登山步道
  • 景點地址:桃園市楊梅區秀才路845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參觀費用:免費





野柿子,可以摘來吃嗎? 
一登秀才路,成龍成鳳也成才。 
登山前來一張合照。 

年少要多讀書! 





鳥瞰楊梅市區、新埔市區和中山高速公路。 

















 一入「秀才亭」必成秀才。






完成了,Yay
這次特別從台北跑到桃園,當然不可能只是吃那麼簡單囉!早上我可是先到登山步道去健步行走。位於桃園楊梅區的「秀才登山步道」深受在地人歡迎,登上最高點(大約300多公尺的太平山)還能鳥瞰楊梅市區、新埔市區和中山高速公路。

一大片的茫草也適合來一張OOTD

注意!簡單裝備、做好防曬和防蚊準備喲!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 景點電話:03-3888600
  • 景點地址:335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68
  • 官方網站:http://wem.tycg.gov.tw/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30~17:00
  • 參觀費用:免費參觀、免門票
  • 停車資訊: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附近的大溪橋值得一逛。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讓老房子有了新生命,也可以讓我們一起見證時代的變遷。如果想感受日式風情,不妨來這裡走走。據聞,官方是基於保存文化資產與結合在地社群的理念下,打造這座「木藝生態博物館」。其中壹號館、武德殿、四連棟、藝師館、工藝交流館、大溪公會堂暨蔣公行館以及李騰芳古宅。

對了,不要忘了附近的大溪橋、公園和大溪老街哦!這裡適合慢慢逛、慢慢欣賞。

石門水庫
  • 設有石門水庫碼頭停車場、阿姆坪停車場等。
  • 大型車停車格160格,小客車停車格683格。






當然,這次石門庫也必須列入行程中,主要是因為活魚節嘛,當然要看看石門水庫為何可以生產那麼鮮甜的活魚。不過,石門水庫本來也是熱門景點之一啦!根據資料,石門水庫曾經是遠東最大的水庫,目前亦是台灣北部的重要水庫之一。這裡有自行車步道、環湖遊艇等等,所以遊客還滿愛來這裡的。


石門水庫的溪口雙峰對峙好像石門,所以取名「石門水庫」。假設你當天心情不好,看見寬廣無比的水壩必能一解憂愁。

好啦,旅程結束,祝你旅途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