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3度C~33度C- 逍遙自駕澳洲墨爾本Melbourne, Australia(1)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上一次到墨爾本應該是10年前了吧!我對墨爾本的印象還算深刻,記得當初在墨爾本時,所有呈獻在我眼前的景色都是Full HD(當時還沒有這個名詞),清晰無比……當下對於能夠生活於澳洲的人心生羡慕。

雖然往後的10年,一直都有再次前往澳洲的慾望,卻苦無機會漸漸的也就淡忘了,可是我並沒有忘記曾經Full HD的景色。當然,我也沒想到10年後的今天,在友人的牽線下,我有了和澳洲維多利亞旅遊局合作的機會,也對澳洲有了更多的認識!


墨爾本不只填飽肚子篇:https://bit.ly/2DpindY



位子舒適。 
機上娛樂該你搭機不沉悶。
航班資訊:
  • 謝謝Malindo Air的航班贊助;
  • Malindo Air不只飛往澳洲墨爾本,還有飛往布里斯本和柏斯,其中柏斯更是從吉隆坡的直達航班;
  • 從吉隆坡飛往墨爾本的航班必須在印尼峇厘島轉機,唯其中一個班次只需在峇厘島停留一小時;
  • Malindo Air的特色:
  1. 座椅有更寬敞的空間,讓你的雙腳有更多伸展的地方,高大的朋友也可以坐得舒適,更適合長途飛行;
  2. 機上娛樂設施,讓你旅程歡樂無比。Malindo Air同時也提供機上娛樂,因此在長途的旅程中,你有電影的陪伴,這對乘客來說相當的重要,像我,飛往墨爾本全程大約9個小時,沒有機上娛樂還真的有點難熬。這趟我可是在機會重溫了我最愛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呢;
  3. 再來則是食物的部份,是的,Malindo Air還包含提供飛機餐。身邊的朋友對Malindo Air的飛機餐一直評價不低,幾次搭乘下來後,這次更是有不同的體驗,在回程時,只見空姐忙進忙出的,一時送礦泉水,一時送主食,再一會又送小點心。基本上就是一趟吃飽飽的飛行經驗。

自駕資訊:
  • 這次我們全程自駕,因此對墨爾本有了更深的認識。我們的選擇是Avis租車公司,Avis租車公司位於機場對面,離開機場大廳就可以看見它們。Avis早上5點就開始營業,所以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剛好,領了車就可以出發了;
  • 馬來西亞人在澳洲開車需要國際駕照嗎?如果你沒有停留超過3個月,是不必的。不過,你必須持有有效的駕照。由於我手上的駕照已經年代久遠,所以出發前我特別前往陸路交通局更新;
  • 澳洲實行嚴格的交通管制,因此在澳洲開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遵守時速的限制,這不僅是為了自身的安全著想,也是為了荷包著想;
  • 對了,回程時記得加滿油再還車哦。
  • 還有,如果你打算前往Aire ValleyCalifornia Redwood Forest,請在租車的時候租一台4輪驅動車,因為你可以面對以下的情況(網上截圖),我們開的是SUV根本就不適合進入Otway Forest Park,幸好遇到的情況沒有圖片所示誇張,但也相當驚險,加上裡頭手機只有SOS訊號,因此整個路程我還滿緊綳的。溫馨提醒,要注意哦!


              ------------------------------------------------------------------------------


來認識一下墨爾本。墨爾本簡稱「墨城」,被華僑稱為新金山,也是位於澳洲東岸維多利亞南部的一座城市。同時,它也是維多利亞州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的榜首。

這次我的路線:Yarra ValleyDromana Beach、大洋路、Port CampbellBeech Forest和墨爾本市。

至於在這6天的行程中,我們一共住了3個地方。










Iluka Retreat & Camp
20 Shoreham Rd, Red Hill South VIC 3937
+61 3 5984 0888

Iluka Retreat & Camp屬於露營區,是個值得體驗的住宿環境。可惜我們抵達的日子澳洲突然回冷,因此我們經歷了很冷的兩個晚上,進入深夜更是冷得直打哆嗦。雖然如此,我卻因此看到了野袋鼠!牠看著我、我看著牠……哈哈,太好玩的經驗!

優點:環境優美,適合三五好友或和家人來一段親子遊,感受大自然的美味、體驗生活。老闆人很好,有任何的疑問她都很熱情的提供幫忙。

缺點:我們的行程有點滿,沒辦法好好的體驗,加上澳洲天氣突然回冷,高原山區半夜更是低至3C,基本是冷得直打哆嗦。帳蓬內不提供電力,所以沒有暖爐、電燈,同時住客也只能在公共區充電。









Southern Ocean Villa
2-6 McCue Street,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 3269
+61 3 5598 4200

Southern Ocean Villas度假村位於坎貝爾港國家公園(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邊緣,距離著名的「十二門徒(Twelve Apostles)」只有10公里。Villa內提供了炊具,讓你可以下下廚。

優點:距離聞名遐邇的「十二門徒」超靠近。另外,附近小鎮有餐廳、超市,生活機能很方便。如果你之前已經旅行了幾天,Villa內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可以幫忙哦!

缺點:Villa間的隔音有待加強。




Citadines on Bourke Melbourne
131–135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61 3 9039 8888

這家4.5星級獲獎的飯店位於墨爾本中央商業區(Melbourne CBD),根本就是來到墨爾本市的首選。公寓式的住宿提供你簡單的炊具,讓你回到飯店後有家的感覺哦!

優點:地理位置超方便,一出門就有電車站。

缺點:如果你有租車,停車位是要另外付錢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