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150種台灣精釀啤酒 THE 58 Bar感受台灣啤酒的魅力



分享出去,讓我們在台北一起喝!


像我這種老人家,到一個地方旅行,通常在夜晚時分都懶得到太吵的夜店,反而特色酒吧更來得吸引我。前陣子到台北就來了這家位於西門町的The 58 Bar,我朋友之前是被「台灣自釀啤酒專賣」的招牌所吸引,在她和我說了之後,我也覺得「哇!應該來一趟!」














據說,在台灣賣精釀啤酒的店不少,可是「THE 58 Bar」很愛台灣,只賣台灣精釀啤酒,光是這點就非常吸引,走進店裡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裡頭有超過150種以上的台灣自釀/精釀啤酒,因為真的有好多好多啤酒都沒見過,導致像我這麼愛喝的人,真是突然犯了選擇困難症,都好想試的說。最後,我只好隨便點,反正都來了,就試試吧!

同時,對於旅客來說,我想這是真的太適合了,尤其對喜歡喝啤酒的朋友來說,這更是一個認識台灣啤酒的機會。

THE 58 Bar」的名字由來是它的門牌,酒吧就位於西門町開封街二段58號,從西門捷運站走過來約末不到10分鐘的路程,歐式紅色大門的設計絕對吸睛,一時錯覺還會以為自己身在倫敦街頭!


雖然當晚還未用晚膳,可是想到要喝啤酒,我也就不點主食,只點了一兩道小菜。其中一道要特別推薦的就是「蘋果酒烤豬肋排」。用蘋果酒的酵母與風味,讓豬肋排更好吃,不管是夾生菜還要夾餅皮,都能吃到肉質鬆軟帶Q的口感。至於另一道則是炸物拼盤,店家會附上自調的塔塔醬增添道地的風采。

是不是準備好訂房去台北了呢?


至於啤酒的部份,咳咳,讓我來隆重介紹一下!
禾餘硬紅春麥酒 酒精濃度 8.5%
這酒命名自台灣本土小麥所屬的硬粒紅色春小麥,硬紅春麥酒當然加入了滿滿來自台中大雅的台中選二號生小麥 、禾餘自製發芽小麥以及烘烤小麥芽,帶給你滿滿的麥芽口感。

開瓶後由冷泡酒花帶出松針、西洋杉香氣,隨之而至的是烘烤麥芽帶出的焦糖、太妃糖香氣,最後以令人發麻苦韻作為結尾。這次的硬紅春扎扎實實的把酒精濃度提高到8.5%哦!

季節限定雙囍精釀啤酒 酒精濃度 6.5-7%
季節限定的雙囍精釀啤酒是遵從比利時修道院麥酒的釀酒工序,一年只出產一次。

台灣艾爾柚香啤酒 酒精濃度 3.5%
柚啤是台灣艾爾針對台灣人口味偏好所開發的淡艾爾,除了降低焦香麥芽的比例以減少甜膩的口感外,也大量運用柑橘味的啤酒花來增加香氣,並在低溫發酵時加入台南麻豆文旦皮,將文旦的香氣及微苦的口感融入啤酒中,喝完後口齒充滿多種柑橘果類的香氣,令人回味無窮。

吉姆老爹小麥白啤酒 酒精濃度 4%
小麥白啤酒的小麥全部採用台中大雅產的生小麥,利用繁雜的Double Mash技巧糖化。為了忠實呈現傳統比利時小麥白啤酒的麥汁口感,還另加入燕麥片和酸性麥芽,帶出微酸Creamy口感。麥汁發酵前,熱沖過香菜籽,把獨特清香帶入準備發酵的麥汁中。看起來很複雜,但是非常清爽易飲。

喝酒,需要一個好伴兒,而她就是我從大學時代開始的好伴兒。雖然已嫁作台灣媳婦,但我到台北總會和她相聚。

店家資訊
🏠 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58
☎️ (02)2388-8580
⌚️ 平日18:30–00:00;周五六1830-0100;周日1800-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