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來去日本賞雪囉!(琵琶湖篇)-水杉林蔭大道、白鬚神社、京都車站唐吉軻德驚安殿堂


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在京都的第一天結束前,我不斷的在翻查琵琶湖的行程,也要確定到底是不是應該前往琵琶湖。來說說我要去琵琶湖的原因吧!當然主要是我想把高山北陸券使用到最大值啦。


大家都說從京都前往琵琶湖只要9分鐘,可是在我進一步做功課時,我才發現……是的,被騙了。哈哈,9分鐘大概是搭入琵琶湖的第一公分吧!可是其景點卻不在這第一公分呀!

基本上,我圈定的三個景點,那就是白鬚神社、牧野水杉林蔭大道和近江八幡。然而不是櫻花季,因此我就把近江八幡刪除了。白鬚神社是必定前往的,至於鮮為人知的牧野水杉林蔭大道就有點掙扎了。

影片看這裡:



抵達的第六天:1月29日,琵琶湖
琵琶湖景點一:牧野水杉林蔭大道
牧野水杉林蔭大道(メタセコイア並木)是日本的隱藏版絕景,這條綿延2.5公里的水杉林蔭大道,一年四季景色皆不相同。大家來看看!




哎呀,可惜要去這個地方真的有點山長水遠。這次我手上持有「高山北陸券」,所以就從京都搭湖西線前往JRマキノ駅(Makino Station,敦賀方向)車站下車,可是這班車卻是一個小時只有一班。好的,好不容易抵達了JRマキノ駅後,你就得想辦法前往水杉林蔭大道了。


你放心,在車站有搭要搭乘的是湖國巴士(湖国バス),前往マキノ高原的路線,在  マキノピックランド 下車即可。同時,也提醒一下,車子的班次真的不多,如果時間沒算準,你可能就要等上一個多小時。

 這是JR湖西線的時刻表,前往マキノ駅(Makino Station)必須是以敦賀為末站的列車,所以時間非常少。
這是從這是從マキノ駅(Makino Station)往水杉林蔭大道的湖國巴士時刻表。基本上車程是個環形,只是時間有點難喬,要看好時間哦!



說真的,去一趟水杉林蔭大道,光是車程來回就要一個多小時,加上等巴士什麼的,時間只要算不準可能就得花更多的時間了。 


車站裡有個小小的觀光亭,可以像裡頭的小姐姐詢問,她會給你地圖,教你怎麼去。 
牧野水杉林蔭大道附近並沒有其他景點,有的只是一家小小咖啡廳和一個休閒農場,加上正值冬天,我可不想在路上吹冷風呀,因此在時間上的拿捏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我知道秋天的牧野水杉林蔭大道(メタセコイア並木)觀光客很多,因為兩旁的水杉已經轉紅,為秋天添上讓人豔羨的火紅。可是冬天的觀光客就相對的比較少了,這或許地點有關吧!周圍沒什麼遮蔽的點,風一吹來還真的凍得直打哆嗦。這樣也好,我就能專心拍照,好好拍、慢慢拍。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全長2.5公里的牧野水杉林蔭大道,一共種植了500棵呈圓錐形的水杉樹,每年11月底到12月初是賞楓佳期,但是佈滿白雪的大道卻有一種凋零的蕭瑟感。當天拍照拍得差不多後就躲進了咖啡廳嘆咖啡,那種刺骨的冷,真係唔嘢少。






接下來,我簡單的整理一下前往的交通方法:選擇搭乘電車、巴士、自駕。

搭乘電車、巴士前往:從京都搭湖西線至JRマキノ駅 → 湖國巴士 マキノ高原線 於マキノピックランド下車,可再從同一車站/站牌上車回到JRマキノ駅。

琵琶湖景點二:白鬚神社
從JRマキノ駅延路回京都,就可以多停一個點,那就是白鬚神社,只要在「近江高島駅」下車就行了。不過……是的,又有不過,哈哈哈。白鬚神社位於有點遠又不太近的2公里之外,你可以選擇在車站的觀光會所租腳踏車前往,奈何只開到下午2點,我錯過了,加上走了一整個早上,所以就自動放棄,選擇搭計程車前往,哈哈。

只營業到2PM的觀光所。
日本的計程車真的不便宜,來回就花了近百令吉,心痛……但,算了。哈哈。

先說一下,白鬚神社前的馬路車流量很大,所以在拍照時要多加小心,不要一時得意忘形就衝出馬路,被車撞倒就不好啦。

白鬚神社的神社在岸上,鳥居則在琵琶湖裡,神社和鳥居之間有條雙向且車速超快的大馬路,再次提醒,要小心!鳥居前有階梯,這也是大部份人拍照的點。



其實,實際到神社參拜的人並不多,也讓我圖得清靜午後。我和大多數人一樣,遠道而來就是為了一睹琵琶湖上的鳥居,雖然規模不及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神社水中鳥居,但在水中的莊嚴和神聖依然不減。

高島市的白鬚神社,是全國292間白鬚神社、白髭神社和白髯神社(在日語同唸しらひげじんじゃ/ Shirahige Jinja)的總本社,供奉猿田彦命(さるたひこのみこと/ Sarutahikonomikoto)。根據13世紀的記載,鳥居原本建在地上,其後隨著琵琶湖水位上升而漸漸沒入水中,在1937年則以此為根據開始募款,到1981年則在離湖邊六十米左右的位置以混凝土重建鳥居。









好的,如果你不想付出高昂的計程車費用,以下有個方法供你參考:

白鬚神社
地址: 〒520-1122 滋賀縣高島市鵜川215
開放時間: 09:00 – 17:00 (社務所)
電話: 0740-36-1555







在京都車站內有這家Belgian Manneken Waffle,日本也有很多分店,上回在新宿車站吃過後念念不忘,這次路過又被它的香氣吸引,真的不得不吃啊!

京都景點:唐吉軻德驚安殿堂
回到京都車站隨意在附近逛逛後,用過晚餐,當然就到了車站後方的驚安殿堂採買紀念品、零食等等了。


京都這間驚安殿堂就在京都車站八條通口的 AVANTI百貨2F,雖然不及大阪道頓崛那家來得壯觀,可是一整層也是不小的,逛起來也相當過癮。甭擔心,一樣有滿額退稅的服務哦!但這家驚安殿堂的營業時間是10:00~00:00,所以記得做筆記啦!















唐吉軻德-驚安の殿堂(京都車站)
地址:京都京都市南區東條西山王町31番地
電話:075 693 4511
營業時間:10:00am- 12:00am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