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來去日本賞雪囉!(亂逛京都篇)-北野天滿宮、清水寺、伏見稻荷大社


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又要來說一句老話,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尤其這次在日本停留的時間並不長,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最後一天:1月30日,京都-關西機場
過去幾天的生活真是太逍遙自在了,來到最後一天其實也沒有特別的安排。本來是有打算去嵐山,後來覺得有點遠,最後一天也不想太累,也就打消念頭了。

影片看這裡:


第一站,先到京都車站擺放好行李箱。先提醒大家,京都車站有點大,擺放行李箱的櫃子也很多,基本上不需要擔心找不到合適的櫃子,像我就是失策,一不小心、太緊張就把行李放了在車站後門,要走到前門真的有點遠,哈哈。











安放好行李箱後,第一站先前往「北野天滿宮」,接近二月這個時間,梅花陸陸續續的綻放,而北野天滿宮更是賞梅的第一景點。雖然我到的日子還沒有滿開,但是那美,還是不亞於櫻花,加上只要靠近梅花就有淡淡的清香,心情也特別的開心呀!












北野天滿宮的梅苑,只在梅花盛開時開放,時間大約是二月中旬到三月底,花期是在三月中旬。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第二站是清水寺,哦,來到清水寺就可以感受到京都的「受歡迎」程度,滿滿的強國、香港和台灣旅客。當然,我也沒有買票進去,事緣清水寺還在整修,要到奧運開幕前才會重新開放,所以這趟再前往,著實也只是湊湊熱鬧。






目前,清水寺為迎接2020年的東京奧運,已經自2017年開始進行為期三年的大整修,包括本堂與屋頂(屋頂是用檜木皮喔!),這也是衪們50年來最大的維護。去年到京都賞櫻的時候已經來過,所以這次也就不入內參觀了,或許等衪整修完成後吧!














隨後我就到二年坂找一家café休息。小小的一家café相當別緻,裡頭也有一位製作板畫的大叔,他細心的和我說明了板畫的製作,層層疊疊的作畫真的滿有趣哦!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好啦,京都的最後一站是「伏見稻荷大社」。本來……嗱……是本來,我有興趣再進去感受千本鳥居的魅力,奈何熱門景點總是人潮多蘿蘿,所以最終仍是緣慳一面。

影片看這裡:


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中,是年輕的千代奔跑的場景。伏見稻荷大社周圍有JR、京阪兩個車站,短時間的步行即可到達的距離,過了鐵軌,便來到伏見稻荷大社囉!





伏見稻荷大社是全日本三萬間稻荷神社的總本社,供俸掌管穀物、食物的諸位稻荷神,隨著工商服務業的發達,前來神社祭拜的香客除了求取農作豐收,也有求取生意興隆、交通安全、學業精進的信徒。

這次沒有進入,就下次吧!

去年的時候,我已經去過了千本鳥居囉!

好啦,時候不早了,要到機場飛回家囉!日本,4月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