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來去日本賞雪囉!(金澤-京都篇)-貴船神社、下鴨神社、錦市場


記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前一天結束了行程的重點,我開始研究在京都,到底該去哪走走。研究了老半天,始終有一點放不下貴船神社,知道說前幾天有了大雪警報,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看到下雪的貴船神社,也就把行程給訂下來了。

影片看這裡:



說沒遇到人也不是,她是MYFM的前特工隊,可能我已經離職了,所以不認識她,她是Wayne的朋友哦!他鄉遇同鄉呀。

離開前在金澤車站前來個OOTD。
其實好多電車都沒有置放行李的地方,尤其我坐自由席更是擔心萬一人多該怎麼放,哈哈。
日本有許多小貼心的地方,比如這小窗台有個小小的凸起,你靠著手肘睡覺也就不會手滑囉。
抵達的第五天:1月28日,金澤-京都
回到京都的行程並不滿,所以我並沒有太早離開金澤,在這短短的4天3夜裡,我有點喜歡金澤的恬靜,不擁擠的城市,有著人與人之間最舒適的距離。這4天裡,我沒什麼接觸到外國遊客,看來大家幾乎都選擇高山或只把金澤當作是個轉運點沒有久留,也好啦,至少我可以享受清靜的幾天。

京都景點一:貴船神社
抵達京都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到飯店寄放行。

在計算過路程和時間後,我和友人決定穿過京都御苑步行前往出町柳站(叡山電車),路程大約25分鐘。

 穿過京都御苑就會抵達叡山電車出町柳站。

 來試一下,「麵」「包」。




電車的座位很有趣,是面向車窗的,因為可來到市原站與二之瀨站之間的楓樹林,被稱為「紅葉隧道」。如果你去的時間正值秋天,這區間內前後250m的軌道兩旁圍繞著多達280顆左右各種不同的楓葉,因此面向車窗的你就能從車窗眺望,一覽無遺。 







前往貴船神社的方法,就是搭叡山電車,從出町柳出發往鞍馬方面,於「貴船口站」下車再轉接駁車前往,大約40分鐘。電車的座位很有趣,是面向車窗的,因為可來到市原站與二之瀨站之間的楓樹林,被稱為「紅葉隧道」。如果你去的時間正值秋天,這區間內前後250m的軌道兩旁圍繞著多達280顆左右各種不同的楓葉,因此面向車窗的你就能從車窗眺望,一覽無遺。

在貴船口後乘搭接駁車,只要5分鐘就能抵達「貴船神社」了。據說在貴船神社求姻緣相當靈驗,因此衪也是有名的「戀愛神社」,不只如此,衪還是繪馬的發源地!

貴船神社從平安時代開始就擁有眾多參拜者,衪位於京都較為偏遠的山區中,因此遊客不多,尤其我還遇上濕冷的一天,進入山區參拜的信眾就更少了。貴船神社建造在鴨川與淀川的上流源頭處,因此主宮供奉的正是掌管水與雨的神祉-高龗神。





那為何貴船神社是「戀愛神社」呢?相傳在平安時代,知名女詩人和泉式部,因丈夫變心,而到神社獻上自己的詩歌參拜,祈求丈夫回心轉意,結果竟然願望實現,自此也就吸引了女信徒前來。神社中最受年輕女孩們喜愛的,是「水占卜」,向巫女買空白的籤詩後,放進一旁的「水占齋庭」處,籤文就會慢慢浮現,果然是供奉水神的地方。




另外,貴船神社也是日本神社繪馬的發源地,據說在古時候,民眾為了向蒼天祈雨而獻上真馬作為祭品,然而馬隻在古代是非常昂貴的資產,一般的平民根本無法負擔,所以不知何時開始,就有信眾開始在小木板繪上馬匹的圖案當作祈福坂,黑馬表達祈雨,白馬則是祈求晴天,接著將木板掛在指定地方,便達到祈福的效果。

這次的行程非常幸運,由於貴船神社位於山區,空氣比較濕冷,抵達的時候還飄著霰,加上先前的積雪,也讓雪化妝的貴船神社多了一份浪漫。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0
電話:075-741-2016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京都景點二:下鴨神社
基本上,貴船神社和下鴨神社可以排在同一天,因為回到叡山電車出町柳站後走大約500公尺就是下鴨神社了。

京都有許多世界文化遺產,其中位於左京區的下鴨神社就是其一,裡頭還包含了不少小神社,其中有著名的祈求美麗的神社-河合神社。
















下鴨神社的全名為「賀茂御祖神社」,位於鴨川及高野川之間的三角地帶,祭祀賀茂建角身命、玉依媛命。下鴨神社的建築物是仿照平安時代的建築,神社的木材來源都是境內的「糺之森」。衪一開始為日本古代豪族賀茂氏的氏族神社,一直以來以國泰民安為主要祈求項目,與上賀茂神社合稱「賀茂神社」,同為京城的守護神社。





另外,河合神社則是美人不可錯過的神社。先說一下裡頭有趣的繪馬,衪的名稱為「鏡繪馬」,顧名思義就是形狀得長像鏡子,看得見五官,你可以使用自己的化妝品或是向神社借色鉛筆畫上自己理想中的樣子,在背面寫上名字與願望,之後供奉在拜殿旁的繪馬架上就完成囉!

河合神社祭祀初代天皇-神武天皇的母親,日本第一美麗神玉依姬命。相傳玉依姬命美得像一塊寶玉,所以自古她便是「美麗之神」。











京都景點三:錦市場
對於市場……我並沒有太大的特殊情懷,頂多覺得好像該去看看,主要我覺得市場店家的重覆率太高,街頭走到巷尾好多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多半走不完,然後就跑了,呵呵。

錦市場位於錦小路通,全長390公尺,一路上共有140餘家店鋪,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漬物、熟食、雜貨、小吃等等,除了遊客這裡也有很多京都人來採買食材,所以它也被喻為京都的廚房。錦市場的出現可以追溯至延暦年間(西元782年至805年),至1615年正式以「批發魚市場」之姿問世,後來更發展為中央食品卸貨市場,商店街機能逐漸完備。同時,在那個沒有冰箱的年代,京都人都利用錦市場周邊豐富的地下水,挖井保存鮮魚。因此從平安時代(794~1192)起保存京都御所新鮮的魚店開始逐漸集中。

出𨘋訂房來這裡:
Booking.com




錦市場裡也有一座「錦天滿宮」,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菅公),相傳衪建於西元1587年,前身為神菅原道真公的發祥地「菅原院」,在平安時代初期約十世紀初創建。菅原道真公逝世後,菅原院改稱「歡喜寺」,三百年後改稱為「天滿宮」。



在錦市場不吃,偏偏回飯店吃,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