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瑞法度中秋之Etihad Airways體驗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坐阿提哈德航空(
Etihad Airways),也是久違的長途飛行(long haul flight),所以我自己是相當期待的。阿提哈德航空真的太熱門了,以致於飛往阿布達比(Abu Dhabi)的客機嚴重客滿。

首先,說一下,阿提哈德航空不屬於任何一家航空聯盟,它已經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聯盟系統,但與它有聯繫的很多都是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體系的航空,所以日後還是可以為自己添加飛行哩數哦!


搭夜機就是一副「很累」臉,哈哈哈!


總的來說這趟搭乘的體驗相當滿意,經濟艙(是的,我坐經濟艙而已)的座位寬敞度也夠,這讓我有點意外。我坐下後還有為數不少的空間,這點相當加分。


這次行程的4段飛機只有從巴黎飛往阿布達比的是比較舊的客機,其餘三趟都是新客機哦!椅子的靠枕說真的非常舒適,靠枕可以豎起,夠硬夠寬使得你入睡時不會左右搖擺。



哈哈哈!客機的位子相當寬敞。
機上娛樂,屏幕夠大!

機上提供全罩式耳機,不錯哦!


同時,客機內的電視也比其他航空的來得大,最讓我意外的是搖控器還可以撥電給其他座位的乘客哦!如果你在機上亂撥,搞不好你就因此告別單身了,哈哈!



阿提哈德航空為每位乘客提供酒精消毒用品,簡單的袋子可以帶下飛機重復使用,裡頭準備了一次性口罩、酒精濕紙巾、護膚酒精消毒液(味道還不錯!)。這貼心的舉動,也相當加分!


餐點的部份也相當不賴!不過,可能因為客機真的非常滿(滿到泄的那種)所以有一兩次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沒法選擇,但並不影響飛機餐的美味,我ok的!哈哈。






少有的鋼製餐具,有點想拿回家!哈哈,當然不行啦。

再來,就說一下不可逆的客觀缺點,從吉隆坡飛抵阿布達比的時間為深夜,再飛瑞士蘇黎世已是凌晨3點,在飛行時間上的安排不大好,所以這點你可能需要考慮,回程就還好。另外,阿布達比機場的餐廳又貴又不好吃(好啦,不適合我們的口味),這時候機場貴賓室是不錯旳選擇。


同時,也評論一下空服員的服務,我覺得可以再細心一點,尤其是現在還處於新冠疫情流行(我不想用「盛行」這一詞)期間。空服員應該多留意機艙客人的狀況。在我前往阿布達比時,坐我正前方的一位客人,天啊!從飛機還沒起飛就一直咳、一直咳,就是咳到「肺甩」的那種,飛機飛7個小時,他咳足7個小時,沒停過,真不是我誇張!周圍的angmo們直接無視,我都快忍不住要叫空服員了,但是空服員來來回回卻可以無動於衷,也真厲害!


飛了整廿小時,終於抵達瑞士蘇黎士。

你都不知道我多害怕自己在機艙裡都染上新冠毀了整個行程啊!幸好沒事,touch woodtouch wood


好啦,說完!原則上是一個很不錯的長途飛行體驗,新穎的機艙很棒,空服員的服務可以細心一點,這就是我的結論。可以一試。


哦,對了,機上的wifi也不錯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