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瑞法度中秋之好的旅伴很重要



這篇主要感謝和歌頌我的團友們!這次的瑞士法國遊,經過了旅行社的統籌和安排,加我和領隊,一共10人,小而精緻。因為人數不多,所以行程上的溝通變得相對簡單容易。

謝謝我的團友們,在行程中偶有不足時,可是大家都能正面以對,理性溝通。當然,有一個經驗豐富的領隊也很重要,所以也要感謝Lina的用心。她不只能言善道,對歐洲的瑣碎(比如如何有條理的退稅)事情也非常理解。





當然,我必須說,要謝謝上天安排了一位很友善的司機給我們。Lina在行程中不斷說到,司機很重要,如何和司機打交道也很重要。不友善的司機會給臉色,行程也會被破壞。所幸我們的意大利籍司機Tony(全名Antonio)人很好,對我們的態度也非常有友善。





我記得在某個休息站,因為溝通上的失誤,加上休息站的收銀員態度很不好,他就和對方爭論,可是一轉身就笑著和我說:「沒事、小事,我來處理就好。」然後他把團友的事情辦好後,繼續回去吵,哈哈哈。


行程結束後,除了固有小費,我和幾個團友也有另外多付小費給他。


至於,旅行社的高層Tony則在行程中不斷的提供驚喜,比如請我們吃巴黎最高級的馬卡龍(天知道我多愛吃!)等等。





在巴黎還出門遇貴人,老佛爺百貨特別包下他們最熱門的café,讓我們可以好好欣賞120年歷史的穹頂,還有品嚐一流的咖啡和可頌。


還有,我和領隊一直說,真的要謝謝上天的眷顧,你要知道像我們這樣跨國、跨省、跨市,要每一天都有好天氣是真的很難的一件事。可能因為我們人真的太好了,所以我們每一天都是天氣涼㸚、大太陽的天氣,藍天白雲的坐在戶外用餐什麼的,真是無盡的享受啊!


最後,必須說……我團友們,你們真的太太太太好了!很開心認識你們,這一團真的很開心。出發前我還有點擔心的,但後來我才發現我多慮了!





謝謝曲奇。好啦,EC

謝謝曲奇媽媽。Aunty,我會記得當你聽到我的年紀時的那個表情的!

謝謝Khor。你的女兒真的和你好像。哈哈。

謝謝Liz。二人世界過完可以考慮一下其他的,哈哈。

謝謝Cindy姐。看你shopping很開心。

謝謝Frances。祝福你事業順利。

謝謝Frances媽媽。你大笑很美啦,不會醜。

謝謝Anna。下次帶你男友一起來囉!





謝謝Lina。我知道我們遇到很多難題和挑戰,但你都沒有說,一肩扛下,謝謝你做了我們最強的後盾。在巴黎路上,你走前我墊後防扒手,很好玩。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