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6日 星期日

關於哈士奇的《8 Below》

《8 Below》講述的是一個真實故事,一群哈士奇在南極獨自生存接近200天的故事,據說這是改編自真實故事,日本曾經搬上大螢幕,叫《南極物語》。 

動物的生命力有時候比人類還強,尤其是狗。不過,我也相信,不管是任何生物,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都會想辦法活下去。

狗是群居的,而且不會群龍無首,所以一旦牠們認定了誰是老大,誰就是老大。哈士奇的老大是雌的Maya(有女性抬頭的意味,哈哈!),雖然Max不是很認同,但是最後也不得不屈服牠的領導能力。即便到後來,Maya受傷要退位讓賢,Max還是堅持Maya才是老大。

探測員Jerry由Paul Walker飾演,算是相當稱職。尤其當他以為Maya身亡,而不自覺流淚的那幕,我相信每個人在經歷這個情景都會像他一樣。



他們迫不得已離開南極,卻沒辦法帶走出生入死的8隻哈士奇。科學家(忘了什麼名字)的性命由牠們救起,卻在需要回頭救牠們的時候,斷然拒絕。不過,他後來卻願意出錢回去。為什麼?因為他看見自己的孩子畫的一幅畫,裡頭寫著「我心中的英雄是那8隻救我父親的狗」。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一個父親在孩子心中是不是英雄,會是那麼的重要。

剛看完的時候,我對科學家願意回去救哈士奇的目的有點嗤之以鼻。不過,現在想想,他回去的原因,可能他已經明白,不管他費多少力氣把外太空的隕石帶回來,也不及那8隻哈士奇的英勇。如果沒有牠們,他也沒有今天的成就。

8隻後來只剩下6隻,Old Jack因為太老放棄求生,另外一隻則因為在追趕南極光的時候掉下山崖。原本Maya也差一點沒命,幸好Jerry他們即時趕到。

故事有感動的、有悲傷的,也有無情的……人類是不是在遇到危險的時候,都會只顧著自己的性命,可以把出生入死的同伴丟在一邊呢?

《8 Below》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