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吸血盟01之藍蝴蝶之吻》讓她轉型?

雖然張小嫻這次寫的是吸血鬼的故事,可是卻還是離不開愛情這個主題。老實說,還真有點悶的一部小說。

其實這本小說已經放在櫃子中好久了,是朋友借給我看的。一直都沒有拿來看,是因為前方還有許多書等著我去看。結果一如所料,看了就失望了,雖然我對它沒有什麼期待。為什麼說它是一部「悶」的小說,因為在看的時候,我隨時都可以把它放下,並不會有捨不得的感覺。

可是這本書,卻讓我發現其實張小嫻還是可以很擅於用文字的去營造一種氛圍,即使她可能要很努力的營造一種很時尚的氣派,可是在我看來,她的都會小說更俱有時尚感。

故事講述藍月兒是人與吸血鬼的混血,而且混的還是貴族的血,所以她有無窮的力量,可是她偏偏愛上個青梅竹馬的平凡人。這樣的一個故事情節,愛情雖然淒美,卻注定要是個悲劇。不過,這本書還沒結局,只是隔了一段時間了,卻不見有第二集的出現,到底為何呢?天曉得啊!

不過,我還是覺得張小嫻還是比較適合寫都會小說,因為她總是可以刻畫出那種都會感的愛情故事,俱有極高的時尚魅力,而且又流露出淡淡的無奈情愁。雖然她近幾年有點後繼無力。

Anyway,花了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完的一本書,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