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曼谷小經(與泰國旅遊局之旅:南府)

南府是一块隐藏起来的宝地,她曾经是一座独立的王国,现在已经是游客的逃遁之地,可供游客们在此探索泰国北部自然美景以及它富饶祥和的文化遗产。
  




南府是一座安静祥和的城市,沿着寮國的边界依偎着泰国北部苍翠繁茂的山谷。南府的历史,发展以及建筑都受各种邻国的深远影响,尤其是素可泰的影响,它在南府政治,宗教的形成与发展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
 
南府的乡村地区是泰国北部吸引人的地区,那里有着许多山村部落社区,包括了赫蒙族人和卡姆族人。南府的大块地区致力于农业,尤其是大米和水果栽培。
 
南府有着悠闲的魅力,引人关注的历史,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寺庙和一座很好的博物馆,这里还有许多河边地区的高品质餐厅和酒吧可以计划你去到山村的冒险之旅或者在观光之后来休息的地方。
 
第二天我們起個大早,因為第一個行程就是全天的重點。我們騎著腳踏車到傳統早市(也就是巴剎),尋找出門化緣的僧侶,我們為他們獻上食物,他們為我們祈福。是的,僧侶化緣只能接受善眾的食物,絕對不是錢!所以要多加留意了!
 


在泰國的時候,當我上傳南府的照片,我都用「一趟南府,一趟心靈」來形容,因為一個小小的地方就有多達100座寺廟,當中還有上千年歷史的。目前南府的主要旅客都來自泰國,可是現在他們打算面向國際,這也就是泰國旅遊局特別安排我們前往的原因。
 
第一座參觀的是Wat Phrathat Ce Haeng,擁有700年的歷史,連門前的菩提樹也有300年!而在這,我也遇到了最神奇的一件事,據說,當你用手指輕輕按著硬幣在佛像上許願,當手指拿開,只要硬幣貼在佛像上,就能願望實現。而我的硬幣就在沒有任何外加元素下,硬生生的貼在佛像上!但願願望真的能實現啦!
 

之後也陸陸續續的參觀了不同的寺廟。結束參觀行程後,我們就乘坐市內導覽車參觀南府街景。老實說,對於當地旅遊局的安排真的要給個贊!雖然他們目前大部份只有泰國的遊客,可是所有的基本設施都已經相當完善,路上有腳踏車道和導覽車道,這也是我們國內比較少見了。
 

傍晚時分我們到了黃昏市場,吃了當地的美味小吃後,就立即是晚餐。就像我之前提及的,和泰國旅遊局出遊就是不斷的玩和吃。晚餐結束並不是真的結束,我們還到當地著名的泰式甜點店Auntie Nim吃甜品。
 


當所有「吃」任務已經結束,我已經撐到上喉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