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曼谷小經(與泰國旅遊局之旅:曼谷-華欣)

泰國時間9點左右,我們就抵達了。第1件事就是到櫃台購買手機預付卡,基本上各家的收訊和收費都差不多,所以可以自行評估和選擇。搞定所有後,就前往此行的第1個點:Siam Cultural Park



主題公園準備了泰式傳統糕點歡迎我們,裡頭包著不同的餡料有紅豆、蓮蓉、綠豆等。

洛神花茶。
位於RatchaburiSiam Cultural Park1997年完工,除了推廣藝術的價值,還包括文化和佛教社會的生活方式。裡頭有幾個主題,當中包括:蠟像館。另外,「Buddha Images of 3 periods」則是描述在三種主要佛像雕刻於不同的歷史背景中有不同的呈現。



此外,這個主題公園中還帶領你了解泰國北中南等地的建築風格。對於想多了解泰國文化的朋友來說,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結束了主題公園的參觀後,我們隨即到了一個充滿童趣的Baan Hom Tien。這是一座以蠟燭作為裝飾的主題餐廳,或者更可以稱之為一個景點,若你是70後,那你一定會覺得這地方的餐廳很有趣,因為裡的不管是擺設還是使用的器皿,都是有著歲月的痕跡,讓你淡淡的回味著孩童時光。



離開餐廳後,當然得在四週參觀參觀,可別浪費了老闆的用心。老闆P Avey在餐廳四週設立了專賣店和紀念品商店,同時也用蠟做成不同的大型裝飾品,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問老闆,蠟製品其實都不容易保存,他們是如何做到的。老闆說,他們都固定會更換,只要壞了,他們都會換上新的。可想而知,幕後的設計師肯定創意無限啊!

據說,每年的12月的星期六,他們在晚上還會有live band的演出,試想想在蠟光中聽歌,那是何等浪漫之事?



離開了Baan Hom Tien我就前往一個讓你彷如置身紐西蘭的Scenery Vintage Sheep Farm。我可是像劉姥姥遊大觀園,愈看愈神奇啊!第一次到那麼歐式的牧場,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可愛的綿羊。



抵達目的地後頓時讓我童心大發,先是和綿羊玩追逐戰,再來則是去捉綿羊玩自拍!哈哈。玩過癮了才回到車上和大伙正式前往華欣!

這是我第2次到華欣旅遊,泰國旅遊局安排我們下榻「Let's Sea Hua Hin Al Fresco Resort」,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有創意,似乎要你大開眼界,也要你和海灘為伍。果然,這是一家帶有5星光環的boutique hotel,大部份的客房都環繞著長型游泳池,而我則被安排在底層,也就是打開陽台的落地窗就能跳下泳池游泳囉!






可是還來不及享受套房的種種就得前往餐廳,因為飯店總裁安排了泰式fine dining歡迎我們,精緻的泰式餐點,忍不住說:「Aroi mak mak~ (太好吃)」

回到客房我還真的倒頭就睡了,因為今天起得早,也舟車勞頓了一天。美美的客房,對不起了,明天再好好的端詳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