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台灣農遊體驗何止幸福 (1)

曾經在台灣生活過5年的我,說起來真的滿丟臉,因為在那5年中,基本上我都沒有去過夯得驚人的休閒農場。這次受台灣農委會的邀請,我體驗了有別於以往的旅行經驗,讓和來自不同地區的博客,樂活於休閒農場中。
 
 

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雖然依舊由港劇陪伴大部份的成長歲月,但是也漸漸的攝取了來自韓劇、台劇,甚至是大陸劇的養份。當然,還有大部份的休閒時間,我們的電視螢幕或者是電腦螢幕,總是充斥著<康熙來了><食尚玩家>等等來自台灣的綜藝節目,所以香港變成只停留在港劇裡,現在的我們更嚮往到台灣旅行,西門町、士林夜市、九份、誠品、台北101… 這些都是到台北旅行的to do list,只是你又是否知道在匆忙的大台北中,又何止這些呢?

旅行不應該只是行色匆匆,更應該是放慢腳步,體驗少有的悠然自得,完成了你的to do list後,就應該找個21夜,或是個1整天,逃離台北市前往新竹或宜蘭,體驗休閒農場帶給你的輕鬆步調。

這次<農遊台灣 體驗幸福>去了好幾家休閒農場,本來我是打算只推薦我最喜歡的一家,但是後來我卻發現,每個農場都有自己的特色,而我也因為不同的原因愛上它們,所以只好把心一橫,就我喜歡的點來和大家作重點分享。

或許你會覺得台灣的休閒農場和我們一般熟知的度假村很像,但嚴格來說2者並不相同。休閒農場更具備了人性化的管理和特色,因為我們將有一整天的時間待在農場裡,所以農場提供的活動就相對變得很重要。當然,旅客對它們餐點的色香味,也有所要求。

頭城農場&藏酒酒莊
網址:http://www.tcfarm.com.tw/
住宿:有
重點特色:無菜單料理
 


牠是頭城農城的明星- 黃金。非常可愛。

你看見樹人嗎?
 
位於東北角海岸線上的頭城農場,休閒氛圍驚人,綠意盎然的景色有著遠離煩囂城市的悠閒感。頭城農城距離台北都會區不到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尤其現在,在雪山隧道通車後,從台北前往宜蘭更是方便。對於沒有開車的旅人,只要你事先提出預約,抵達頭城火車站就會有接駁車送你前往頭城農場。

家族式經營的頭城農場有著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據說這多達100公頃的土地是當年卓爸爸送給卓媽媽的生日禮物,頭城農場也就此誕生。農場的活動多不勝數,像是在水稻區學習插秧、觀察可愛動物的生活,又或者學習種菜和辨別植物種類等等。當然,若對DIY有著濃厚的興趣也可以因應不同的季節學習製做金棗或蕃茄等等。
 



體驗無菜單料理。
 
而對我來說,最讓我深感興趣的就是可以品嚐他們自己釀的葡萄酒、白葡萄酒等等,那股清新撲鼻的葡萄香,在未入口前就已經深深的被吸引。其次,就是他們的無菜單料理,據說這是目前台灣最流行的料理方式之一,你的晚餐完全由當季食材和廚師為你烹調和打理。對此或許你有些許的不安,但是旅行除了要放鬆心情,不就是也要體驗你平時沒有機會或不敢的事情嗎?何必執著於你平日的堅持呢?抓緊了你只有一個拳頭,放開了你卻得到全世界。

如果可以,我希望再回到頭城農場,我想問問卓媽媽當年的愛情故事、我想知道她是如何讓這座大山讓人流連忘返、我想知道這座農場的點點滴滴。
 




體驗製作金棗。

我喜歡他們的早餐,古早味的體驗,還有現磨豆漿,太讚了啦!

太胖不好哦~ 幸好我通過了。



謝謝卓大哥的熱情招待,下次我們再喝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