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京] 動.緩步伐 (3)

18.10.2013
我知道前往長城的路途遙遠,所以我決定付錢隨團出發,這樣我可以省去傷腦傷神的時間,在車上好好的享受沿途風景,輕鬆去長城。反正RMB350也不算太貴,雖然有到賣東西的店作短暫停留,但是都在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早上6點半出發,先到了[13皇陵],導遊詳細的說明了明朝的歷史,說了朱棣皇帝等等,看了出土文物。不過,導遊則是一再叮嚀在皇陵的一些禁忌,哪裡可以拍照,哪裡最好不要拍,離開之前需要做些什麼動作,我都一一跟隨。
 



之後,到了一家玉器店。嗯…… 就是這樣囉。我隨手買了一條貔貅的玉手鏈,反正也不貴,據說是黃玉。不過,我也不知道黃玉的等級,就……. 這樣囉。哈哈。

接著我們就前往長城了。若我說,中國人民普遍素養偏低應該沒人會反對,其實在很多小動作就可以知道,像我參加的旅行團以中國內地遊客為主,所幸司機大哥和導遊都是屬於[教育型]的人,導遊在前往長城的途中就一再叮嚀所有人,需要注意的地方,同時爬完長城後回到車上不準脫鞋。當我聽到這項時,我真的很想笑,可是不行,我得尊重別人。

導遊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吩咐,可想而知一定有這樣的遊客出現過,而且還是鞋子脫了後把車上的遊客都薰死了。哈哈。我實在有點忍不住。
 



好的,說回長城。為了節省時間和方便大家,導遊建議我們都乘坐滑車上長城,完成前4段,後4段才靠自己的能力爬上好漢坡。乘滑車是還滿好玩的啦,只是後來卻覺得好像也滿危險的。不過,倘若靠我自己的能力,我還真的想知道我是否可以爬完8段登頂。光是爬後4段我都已經氣喘如牛,心中不斷的暗罵 [是哪個人說不登長城非好漢] [登長城就要登好漢坡等等

登上了好漢城,我稍作休息就回到車裡的。登好漢坡真的一點都不輕鬆,人多不說,其中一些段落還非常的陡,加上沒有梯階,一個不小心還真的會滑倒。真的很佩服古代人,為何可以把城墻建得這樣,也可以想像駐守邊疆是何等苦悶的生活。

光是爬最後4段已經花了我30分鐘,可想而知這是一個多麼 [艱苦的路途。哈哈。
 



我必須承認世界上無奇不有。要佩服這位仁兄的勇氣,在路邊征女友。
 
回到北京後,眼看自己的體力還行,我就晃到了西單用晚餐,之後就回到了飯店休息。看來我選擇跟團去長城是對的,因為我真的不用傷神太多,一切交給別人決定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